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1日> > 总第2405期 > B01 > 新闻内容
夜色里的女人
新闻作者:红肚兜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夜店?11点以后,去早了,夜不够黑,美女不够多。去早了,美女们的马达尚未提速,精神还陷在白昼模式中尚未调整,她们大多正在晚饭局上闲聊,手边的提包里放着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
  所以要有耐心,晚一点儿,再晚一点儿,夜色掩映,灯光柔滑,来了兴致的女人们决意好好将自己打扮一番,打开脂粉盘,像投入的画家一样郑重地描眉画眼,漂亮的衣服尽可以大胆地穿。
  时钟敲过11点,女人们奇妙变身,轻飘飘地走进你眼里,怎么看怎么美,愈看愈美,美得不像话。
  如果说夜生活的最大吸引之处,应是这些美女。夜色中的美女,像神仙用魔法变出来的,妖娆、妩媚、清纯、秀丽,小恶魔、俏伊人、野兔子,各种各样,五彩缤纷。当你与美女擦身而过,还来不及回头看她一眼,迎面撞上又是另一位美女。夜越来越深,深成一个漩涡,美女的诱惑磁力也越来越强,男人宛若置身天堂,端起酒杯忘了喝。
  如果不是这些美女,真不知那些夜生活还有什么趣味,灯红酒绿歌声舞姿或一把柔软的椅子、一碟甜脆的爆米花,都是美女的陪衬,没了她们,一切全都黯然失色,所有男士全都索然无味,梦想和幻想都没了对象,夜晚平白无故就变得寂寞和无聊。
  所以,一直以来美女多的夜店人气才旺生意才好老板才笑得合不拢嘴。夜店的广告将自己对美女的吸引力大肆吹捧,说你来我这里,夜越深美女越多美女的裙子越短美女越有性格。无比引诱与挑逗。
  男人大都在夜里迷失过,在变幻的美貌中沉醉不知归路。但很快男人又清醒了,夜里的美女就像灰姑娘的南瓜车,天一亮,就消失了。他们再也追不着,认不出。有个男人对我说,为什么夜里的女人都那么美,一到白天,半个美女都抓不着?——女人的易容招术,好像在白天全部失效了。
  还有男人在网上发帖痛诉一段不堪经历,说KTV艳遇一美女,柳腰花态,肤若凝脂,眼媚唇红,勾魂摄魄,简直一靠近她就觉得人要融化了。于是此男施展浑身解数,竭力表现,终于博得美人欢心,香步轻摇随他上街——谁知,离开氤氲的灯光,那张美得让他几欲断气的脸竟然消失了!他看到的是一个在白天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平庸面孔,带着瑕疵与平凡,前后差别巨大,让他一瞬间软弱无力。他在帖子里骂,怎么女人这么能装啊,是不是学了画皮术,那张皮一卸简直就成妖魔鬼怪!
  可是,非要把黑夜和白天混为一谈吗?女人能在夜里变美,已经是本事了。有些景色,只有夜生活里才有。夜晚,本身混淆视听扩散模糊,夜晚让一切暧昧而不明晰,夜晚让所有人都有那么一点儿醉熏熏,夜晚简直就是为了造就一个不真实的世界。干嘛非要揪着美女能美多久这个问题不放?人家也没义务一直美下去。
  所以,听到男人质问:为何夜里的女人都那么美,一到白天,半个美女都抓不着?就不知如何作答,也不知如何向他解释美女真的只是昙花一现,不是时时刻刻都要美下去的。又不是杂志画报的封面,干嘛要这么苛刻,干嘛要在欣赏完女人的美之后又指责她美得不够完美?她们在夜里千辛万苦地乔装打扮,她们提升了夜生活的质量与享受度,她们使夜晚不再那么孤独和乏味,她们忍耐着“画皮”对脸皮的侵蚀与摧残,她们保持微笑与身材,她们自觉地肩负美化夜生活的责任——这些,男人为什么不记分?
  就算你在白天看到所有美女都被打回原形,美感度大打折扣甚至惨不忍睹,你失落失望兼有受骗上当之感,可我希望你明白:不经历白天,怎能见夜晚。有时候,女人的美丽就是上苍赐给人间的一种恩惠,我们能不能充满感恩地、心态纯净地欣赏并赞美——她的美?之所以你觉得夜色里的女人美得“不像话”,那是因为你脑海里充满不像话的想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