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17日> > 总第2404期 > C04 > 新闻内容
拿了年终奖 健康好礼送到“家”
新闻作者:海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爸妈也韶华不再。看着他们脚步渐渐迟缓,脸上皱纹越来越深,总有一份愧疚长存于心。“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这个回家的团圆时节,备一份回家的“新年礼”送给爸妈吧,为爸妈营造一个温馨幸福又健康的家。是礼,更是情!

睡眠一好 健康到家
  人上了年纪,睡眠质量逐渐变差,加上人到中年,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等等一些让人腰酸背痛的毛病也越来越多。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爸妈的腰背不适,并且能让爸妈睡得更安稳呢?
  不如送张好床垫吧
  一天当中,我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有医学专家表示,床垫对提供人体正确的支撑和舒适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拥有一张好床垫,以上问题将会迎刃而解。在为父母选购床垫时,大家要注意以下几点:
  老年人床垫不宜过软。因每个人对床垫的软硬弹性需求不同,故选购前应先了解平时个人的睡眠习惯,尤其是老年人更需特别注意其睡眠的习惯,太软的床垫易陷落,起身困难,对骨骼逐渐疏松的老年人来说,还是选择硬度较高的床垫为宜。
  身体曲线和床垫之间吻合最好。躺到床上,然后晃动身体,仰卧两分钟,有意识地放慢转动身体的动作,转过身来侧躺。平躺时,手向颈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间这三处明显弯曲的地方往里伸,看有没有空隙;再向一侧翻个身,用同样的方法试试身体曲线突出部位和床垫之间有没有空隙;如都没有,就证明这个床垫和人在睡眠时颈、背、腰、臀、腿的自然曲线贴切吻合。
  选择名牌有保障。要注意看注册商标、产地、厂名以及厂址、合格证、出厂日期、规格、型号、品名等,还要看床垫两面缝线是否均匀,凹陷深度是否明显,床垫是否厚度均匀、平整,笔挺方正,竖放时不易翻倒。购买时要记得索取原厂保证书或代理商、经销商的保证书。

身体放松 享受到家
  平日里,你也许工作太忙,也许常年在外,不能常常回家给爸妈捏捏肩、捶捶背,放松放松他们的身体。也没有时间常常跟爸妈唠唠嗑,放松放松他们的精神。怎样才能在忙碌的同时,又不耽误照顾爸妈,让他们的身体放松,精神舒缓呢?
  不如送把按摩椅吧
  按摩能够疏通经络,使气血循环,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让人肌肉放松、关节灵活,精神振奋、消除疲劳,对保持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给中老年选购按摩椅时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力度要适中。按摩力度太大的按摩椅,非常不适合老人使用,老人骨质密度较低,骨骼和软组织的柔韧度,也相对较差,如果选择了力度太大的按摩椅,很容易给老人的身体造成不适甚至伤害。
  功能简单实用。买给老人的按摩椅,功能不需要太多,实用即可。至于电视、MP3、玉石按摩等功能,则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有些功能对于老人来说可能并不需要,甚至是累赘,操作起来也麻烦。

环境舒适 长寿到家
  如今的空气质量实在不敢恭维,PM2.5隔三差五就要爆一次表。这样的空气很容易让老年人感觉到呼吸不畅,呼吸道不适,如有慢性病的老人,还容易因呼吸进质量差的空气而加重病情。可户外的环境不是一人的力量可以改变,要如何才能让爸妈不受环境的伤害呢?
  不如送台空气净化器吧
  我们知道,大多长寿老人都生活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农村,或大山里。有专家表示,新鲜空气对长寿起到了特殊的功效。送爸妈一台空气净化器吧,叮嘱他们,雾霾天气不要出门,在家呼吸干净的空气。为了让净化器起到最佳的空气净化效果,在选购净化器时要注意:
  参考爸妈家的面积。如果房间较大,应选择单位时间净化风量大的空气净化器。一般来说,体积较大的净化器能力更强,例如15平方米的房间应选择120立方米/小时的空气净化器。
  考虑净化器的使用寿命。由于采用过滤、吸附、催化原理的净化器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净化器内滤胆趋于饱和,净化能力下降,需要清洗、更换滤网和滤胆,所以应选择具有再生能力的净化过滤胆,包括高效催化活性炭,以延长使用寿命。
  房间格局影响净化效果。空气净化器的进出风口有360度环形设计的,也有单向进出风的,若想在产品摆放上不受房间格局限制,则应选择环形进出风设计的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