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07日> > 总第2401期 > A02 > 新闻内容
长沙动物园旧址拟建花园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长沙动物园旧址可能很快迎来新貌。1月6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市园林局获悉,自搬迁后闲置已过三年的长沙动物园旧址现已纳入正在报长沙市政府审批的湖南烈士公园总体规划,对旧址将进行整体提质改造,拟建成杜鹃花园。
  长沙市园林局局长周文介绍,3年前,动物虽已搬迁到长沙生态动物园,但原来供它们居住的上百个笼舍属于国有资产,这些国有资产怎么处置还要请专业机构进行评估,然后按国家相关政策,该转让的转让,该折旧的折旧,该报废的报废。
  “湖南烈士公园总体规划中包含了长沙动物园,总体规划提出以种植杜鹃花为主对动物园旧址进行提质改造。”周文表示,市园林局根据市政府引进民间资本投入公园建设的总体思路,在湖南烈士公园总体规划审批之前先进行国有资产清理,然后再将这片土地进行适当的修整。总体规划批准后,将围墙推倒,种植大量的杜鹃花,使之与烈士公园连成一片。
  目前,除社会力量与长沙动物园合资建设的海豚馆外,老动物园留下来的所有笼舍都已处置完毕。
  据悉,长沙动物园创建于1956年,曾栖息着来自赤道、高山、大海、沙漠、草原、森林、江湖的野生动物共200余种,2000余头(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