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07日> > 总第2401期 > A02 > 新闻内容
关键词:新年新规划
新闻作者:邓魏 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者按:2013年刚过去,2014年接踵而来。新旧接替时,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在总结过往的所作所为,同时也期许新的展望。以下是湖南部分市州妇联关于2014年的新规划新展望。
  
长沙市妇联召开第十五届二次执委会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 通讯员 刘腊香)1月6日上午,长沙市妇联第十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在长沙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慧慧及第十五届执委、区县(市)妇联主席、市直系统妇工委主任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慧慧在做工作报告中介绍,2013年,市妇联全面推进妇联系统“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动员妇女共建全面小康措施有力,引领妇女共创文明和谐优势彰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取得实效,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凝聚全市妇女智慧和力量为长沙“五位一体”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谭慧慧指出,2014年全市妇联的工作重点:一是把握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二是引领妇女在转型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强化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实效;四是深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五是提高妇联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团结全市广大妇女为长沙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现代化进程而努力奋斗。
  会上,夏建平肯定了市妇联2013年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一是要正确把握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凝聚巾帼力量,助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当天上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长沙市妇联执委工作制度》、“关于市妇联十五届二次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表彰了2013年度长沙市妇联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2013年长沙市“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反家暴工作示范点及2013年妇女群众工作获奖调研文章。
  
衡阳市妇联开展“五个专项整治”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高小红)1月2日下午,衡阳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迅速传达市纪委《关于印发<超标配备公车及公车私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五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主持,大家集中学习了五个专项整治工作通知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致全市市管班干部的一封信。
  五个专项整治活动,是衡阳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在全市集中针对超标配备公车及公车私用、境外招商奢侈浪费和高消费、公款送礼、“庸懒散”、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等五个内容开展的专项整治,并将开展专门监督检查。
  为切实增强抓好“五个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规范制度,厉行节约,重点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严守纪律;二要提振精神;三要勤勉工作。
  
湘潭市妇联将做好“家”字文章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红)为科学谋划2014年全市妇女工作,2013年12月31日下午,湘潭市妇联召开2014年妇联系统工作务虚会,各县市区、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昭山示范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妇委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及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妇女组织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欢首先通报了市妇联党组成员分工调整情况。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先后畅谈了2014年各自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并就科学谋划2014年全市妇女工作思路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赵欢强调,2014年工作要注重做好“家”字文章,注重宣传贤妻、良母、孝女、善邻的女性优秀典型;要注重结合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争取公共资源和社会资源向广大妇女儿童倾斜。
  最后,赵主席通报了湘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筹备情况,就做好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意见》的各项调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强化上下联动,推进2014年全市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会议将工作总结会和务虚会合二为一,工作汇报采取递交书面材料的形式,重点突出为2014年务虚会这一重点,会议主题明确、集思广益、时间紧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为全市妇联系统改进会风作出了榜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