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27日> > 总第2398期 > A05 > 新闻内容
一粒花生可能带来的伤害
新闻作者:黎晓静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粒花生米、一颗瓜子、一粒糖果……这些年货几乎是家家必备。然而,家长千万别忽视了这些微不足道的小食品,因为它们很可能会要了一个孩子的生命。元旦春节即至,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提醒市民,寒假到来,小儿气管异物等意外伤害也随之进入高发期,家长应高度警惕!
  仅12月份以来,医院平均每天都有2—3台气管异物手术,以不满2周岁的儿童居多。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的病床上,刚满9个月的小婷正虚弱地躺在奶奶的怀抱中。小婷的奶奶满脸懊悔地告诉医生,不久前她给小孙女煮了碗米面,本想加点肉块增加营养,谁知孙女没吃多少就喘不过气来了,送到医院才知道是一枚尖尖的小肉骨卡在了喉咙里。好在及时送医后,肉骨被成功取出,小婷目前转危为安。
  生活中,有些家长没有经验,特别喜欢用些食物哄孩子开心……其实,这样很容易使食物呛到孩子的气管里。除了小零食,生活中一个玩具电池,一个小零件等物品也很可能被误塞进小孩鼻子、嘴里,它们不仅能导致孩子呼吸不畅,电子辐射还可能使整个鼻子发烂。然而,不少家长认为孩子被呛到只要把他倒立过来拍拍背就没事了,其实不然。发生以上两种状况时,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将孩子紧急送往医院,早一分钟就医,就多一分希望。家长切莫根据自己的主观臆断,胡乱施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