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27日> > 总第2398期 > B02 > 新闻内容
你是我的好妹妹
新闻作者:刘艳整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玲:
  你绝对想不到我此时会坐在房间里给你写信吧,但多年来我一直想对你由衷地说声:谢谢,我的好妹妹。
  你的坚强乐观,令我心存钦佩。在你正值青春期时,疼你、爱你的母亲和姐姐双双落水而亡,不到一百天又面临着迎接后妈和一个姐姐的到来,然后就是你辍学回家。那时父亲在外做工,而唯一的兄长在外求学,你既要忍受丧母、丧姐之痛,还得忍受孤独、害怕,更惨的是还要忍受彪悍后妈的挤兑。可从我认识你起,丝毫也没有感觉到你心里有过什么忧郁、怨恨,即使是说起那些伤心的往事时,你也能轻描淡写的像说着别人的故事,每当我听着流泪时,相反是你在安慰我。
  如果说往事已尘封,那近几年你小家庭的矛盾,在我看来会是痛苦万分的。可你却能保持着坚定的信念: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真的,为嫂的很钦佩你面对挫折困苦时的坚强乐观。
  你的善解人意,令我心存温暖。记得认识你哥时,前两次到你家,你在外工作,感觉很是冷清,餐桌上的一碗南瓜和白菜,让我觉得这个家不可理喻。直到你的出现,那天是正月初五,你一回来便开心地拉着我的手说:是我嫂子吧!从那以后,只有和你一同回家,才让我觉得那才是个家。我怀孕时,比我还小几岁的你居然多次炖鸡、炖猪脚送来。还有这么多年来,夫家只有你记得我的生日,每年临近我生日时,你都会打电话提醒爸、后妈和你哥。真的,我的夫家,因为有你,我才感觉到温暖和爱。
  我刚结婚那几年与你哥有矛盾时,或对你家有牢骚时,不管是当面还是电话里,我都是直来直去地诉说着,甚至骂着。你总是能好言相劝,春风细雨般化解我的怨言。尽管你的小家庭出现过裂痕,你依然能对公公、婆婆尊重,体贴,妯娌之间的小事也从不斤斤计较。两边家庭的事你都能一马当先的扛着,初中都没读完的你做出的事,说出的话常常令我感动。
  玲,你真是我的好妹妹。记得你生孩子的第二天对我说过:在最无助的时候,你最想见到的人是嫂子。其实,这么多年来,你的坚强乐观,你的善解人意,你的大度包容,早已根植于我的心中。
  谢谢你,好妹妹!
  嫂子
  2013年12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