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27日> > 总第2398期 > B02 > 新闻内容
假结婚,只为收回平时送出去的礼金
新闻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个女人都期待一场梦中的婚礼,期待着婚礼后幸福的婚姻生活。可是,近期却有一名男读者向我们倾诉,他的一个女“哥们儿”办了一场简单温馨的婚礼,目的却只是为了收回这些年来在亲戚朋友中送出去的结婚、孩子周岁、过年红包等礼金。而这位男读者,就是假婚礼中的“新郎”。他原本不愿帮这个忙,但在多年情谊的鼓动下,还有他自个也想把送出去的礼金收回来,于是就答应了。殊不知,这场假婚礼并没让他收回礼金,却给他“婚后”的生活带来了诸多问题……
  1 计算着收礼金,计划着假婚礼
  去年年末的时候,董香跟我说,她下半年就送了近两万的礼钱出去。“我表妹结婚,两千;表姐孩子满周岁,一千;三个同学结婚,每人五百;还有大姨做六十岁生日,又两千……”董香把她收到的请贴一一摆出来,厚厚一堆!“我表妹明年肯定要生孩子,又是一千。过年,那些小孩们上家里来,又得送出一堆红包!哎呀妈呀,为啥他们结婚却要我破财?”
  殊不知,我也有这方面的困扰,我那些表弟妹表哥姐同学同事什么的,逢过节就扎堆送帖子,不想去也得去!董香的抱怨,我也只好同病相怜地安慰一下。可突然有一天,董香跟我说:“我们举行婚礼吧!”这?!董香是我的好“哥们儿”,我是她好“闺蜜”,我们对彼此的情史、工作情况、家庭状况,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她爸妈经常找不着她的时候,就直接一个电话打给我。她爸妈也多次跟她说:“我看小秦就很不错,你就跟他好吧。”每每此时,董香只会拉着我说:“我们要是有点啥,早有了,还用拖到现在吗?”可想而知,她对我真是一点男女之情都没有。
  我严肃地说:“婚礼?神经!”董香也严肃起来:“我说真的!”然后她开始认真地跟我算账:“这场婚礼,这么多年来所有收过我礼金的人,我都会请,加起来得有好几万吧。还有我爸妈送出去的那些,十多万不成问题。而且春节时,我们以新人的身份走亲戚,别人不得给红包吗?虽然办场婚礼我也赚回送出去的那些钱,但如果我不办这一场,别人一场接一场,我亏得更多。”我还没发话,董香又说:“而且,你们家也可以办,你家收的礼金,肯定也不少,你不正想买车吗?”
  我嘴上拒绝了,但是,心里却觉得,这个方法是不错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有道坎过不去。董香后来又劝我:“我们不办证,只办婚礼。就当互相帮个忙嘛!”我说考虑考虑。结果元旦还没到,就有不少同学发了请帖邮件,我仔细一算,又是大几千!这可不成!
  我决定,依董香的方法行事。反正不拿证!
  2充满谎言的婚礼,
  却有我真实的感情
  董香说,假婚礼这事,只能天知地知她知我知,绝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包括双方父母。董香爸妈早就对我有“女婿”之意,听董香说要和我结婚,完全没问题。我爹妈远在衡阳,董香只在电话里亲热地叫了几声“爸妈,我和小为明年就回家办婚礼”,就把他们搞定了。
  我们准备分两地举行婚礼,将她家的婚礼定在正月初七,我家的订在“五一”期间。董香爸妈非常高兴女儿终于赶在28岁前想通了,要结婚了,对我比以前更好,像亲儿子一样。可是我心里有些愧疚,要是到时两老知道了我们只是骗他们的,他们得多伤心?可董香说:“到时候再说吧!现在我都跟所有人发信息了,不能反悔!”
  临近婚礼,董香爸妈去我住的地方看了看,又要求我把我爹妈接来长沙参加婚礼。董香示意我照办。然后,四位老人相谈甚欢,我妈心细,冲我说:“你们这婚礼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可最重要的事没办啊,结婚证!”这时,父母们恍然大悟!董香忙说:“没事,先办婚礼!”可董香父母不同意,说:“肯定要先打证,婚礼上要把证给亲戚们看的呢!”
  我和董香甚至想过去找那种办假证的,可是小广告办啥假证的都有,就是没有办假结婚证的。我们不得不奔向民政局。民政局工作人员问我:“你是自愿和董香结婚吗?”听到这句话,我内心突然有些温暖的感觉。我是很愿意娶她的,可不是这种假结婚的形式。
  证拿了,算圆了一个谎。可是,接下来的谎更多,婚纱照的谎,去哪度蜜月的谎,我们咋恋爱的谎……这场充满着谎言的婚礼,却让我明白了自己是真的喜欢董香。婚礼当天,我们照着真正的夫妻一样走完流程。虽然董香为了省钱,尽着节俭的来,但她爸妈还是努力让女儿的婚礼不输于人。婚礼上,她爸妈哭得很伤心,一直说“这么大的闺女,说出嫁就出嫁了”!意外的是,董香也被她爸妈弄哭了。
  晚上,回到我的房子,董香说:“谢谢你让我提前感受了结婚的幸福,我觉得婚纱真的有魔力,一穿上就觉得自己是最漂亮最幸福的。”我问:“那你想结婚了吗?”董香坐起来,认真说:“不想。今天看我爸妈哭得那么伤心,真的一辈子也不想嫁!”
  那天晚上,我们睡在我的卧室。我们是假夫妻,床中间隔着被子。
  3我不想离婚
  这场婚礼,董香家收了12万元的礼金。董香很开心,请我豪吃了一餐,还说很期待我家会收多少。婚礼过后,我爸妈就回衡阳了。而董香仍回她自己的小公寓。本来嘛,婚礼是假的。可是,董香的妈妈退休了,经常要过来我家帮我们搞卫生做饭,她甚至要我和董香回她家去住,这样她就可以照顾我们,让我们早点把娃给生了。
  事情再发展下去,真的会让老人越陷越深。于是,我跟董香说:“不如坦白吧。我那边的婚礼就不办了,这样的婚礼,我不想再办第二场!”有一次,我们做好准备去向董香的父母坦白一切,可是到了“娘家”,董香的爸妈亲热地称我儿子,说他们下半辈子总算有个儿子了。然后又做一大桌子菜招待我们,还跟我们说哪个月份怀宝宝最好。这么一来,我和董香都很愧疚,但董香理智,临走时要开口,被我狠狠拉进了电梯。
  “你阻止我干什么?”董香怒问。我说:“我不想看他们伤心。还是找个有喜事的时候再说吧,可以缓一缓。”其实,我是不愿意听董香说出事实来,如果一说出来,我们肯定得去办离婚证。但董香没多久就催我赶紧去办理离婚手续,催得又急又让我不能拒绝。
  今年4月20日,我和董香又去民政局办离婚,时间很短,手续很简单,没有财产分割,没有孩子抚养问题,只有民政局阿姨一句:“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了?结婚不到半年就离!”从民政局出来,董香深呼吸,好像重获自由一样,还跟我开玩笑说:“恭喜秦为先生,你现在又是单身贵族了!要不要去找乐子呀?”我心里烦闷,不搭理她,把她扔那儿就走了。
  4“离”后,互呛!
  后来,我不大理董香了,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跟她爸妈说的,反正她爸妈打过一通电话训斥我,说我对不起董香。董香真是不可理喻,肯定在她爸妈面前说我的不是了。
  我心情极差,被董香气死了,就去找了几个男男女女喝酒,醉后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只知道三天后董香直奔我家,扇了我一巴掌,说我不守信用,说她看错了人。我莫名其妙。后来看了别人的微博才知道,我把她为了收礼金假办婚礼的事给说出去了,她和我共同的朋友可都知道了!我怎么干了这种蠢事?
  去年此时,我们正计划着“婚礼”,而今年此时,我们已不联系彼此了,想必她是彻底把我排除出她的交际圈了。而我呢,在董香亲戚那落了个不忠的罪名,在我们共同的朋友那,落了个不守信用、为钱不择手段的罪名。
  最严重的是,我落了个“离异”的标签,撕都撕不掉。每每相亲,我一说我是离异的,姑娘们都鄙视我:“这么年轻就离异?是不是你出轨?还是你有其他什么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