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20日> > 总第2396期 > B02 > 新闻内容
麻将桌上易出轨?
新闻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湖南,如果说有一样东西能让四个人围着一张桌子一整天,手不停眼不停嘴不停,最后一定能分个输赢,那就是麻将!“对!”“碰!”“杠上花!”“和了!”……“你,看牌的别做声!”“你老给她让牌,什么关系你们?”……这样热闹非凡男声女声混杂一气的麻将馆,不管在湖南的农村还是城市,都随处可见。麻将已然成为湖南尤其是长沙人的民生文化。但是,今天却有一男读者向我们倾诉,麻将桌上不仅仅易定输赢,也易生出一些莫名其妙的男女情愫……

麻将馆里这些费解的场景
●上桌前是不能借钱给别人的,因为借钱出去的人会输,借到钱的人会赢。所以打麻将的都不会找麻友借钱,而是向麻将馆老板借。但是,女人:“借我点钱,赢了就还你!”男人:“好好好!”这个男人为何不忌讳输赢呢?
●麻将馆老板为了拉客,明察秋毫!“有没有好腿?没有好腿我可不上桌!”“你要的好腿来了,她不来我敢叫你吗?”
●麻将桌上暗号、手示很多。“她缺什么你打什么,怎么回事?”“打得多了默契来了嘛。”
●麻将桌下面。夏天,腿碰腿;冬天,手碰手。
●吃饭,喝水。碗不够时,“我就吃他吃过的碗!”

贤惠的老婆和麻友出轨了
马国勇是做红枣生意的,经常出差,有时去北方收红枣,一去就是一个月。虽然他常年在外奔波,但一想到家里的妻子和儿子,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虽然马国勇不在家的时间很多,但是他很信任妻子周青。多年来,周青持家有道,照顾公婆和孩子,也体贴不在身边的丈夫。可最近这一年,幸福家庭的气氛却在慢慢失去。
去年,儿子考到北京上大学。以前儿子在家,尤其是儿子读高三那一年,周青几乎是儿子的同盟军,陪着儿子一起努力,儿子多忙周青就有多忙。这陡然闲下来,周青觉得日子难以打发。没多久,周青就在小区一大妈的带领下,加入了小区的麻将馆大军。慢慢地,周青不止白天打,晚上也打。有次,马国勇兴冲冲跑回家,因为他已有十来天没见着妻子了,可迎接他的是大门上的“铁将军”,冰箱上“微波炉里有饺子,自己热下”的小纸条。妻子明知道自己会回来,还去打麻将!这让马国勇很憋气!
马国勇此时听到邻居们的风言风语,说他妻子和另一经常坐麻将馆的离婚男人关系不一般。马国勇刚开始还不信,但是几次求欢,妻子拒绝后,马国勇觉得,有些蹊跷了!
某天晚上,马国勇得知妻子去打麻将了,于是他折回家突袭击麻将馆,远远地就看到妻子正和一男的说说笑笑,两人搓麻将时手碰手碰个没完。最让马国勇确信妻子和那男人有染的事是:他看到妻子无意识时拿起那男人的茶杯就往自己嘴里送。牌桌上的人说:“你拿错了,那是他的杯子。”周青并没有尴尬,而是说:“错了就错了呗,反正他又不嫌弃!”
直到别人提醒周青,她丈夫来了,她才收起那欢乐的笑容,下场回家。马国勇忍住怒气跟妻子摊牌!周青先是否认,但丈夫说得有理有据,便不再狡辩,坦白一切:那个男人是离婚的,现在无业,他们是在麻将桌上认识的,两人经常同桌打麻将,男人常常让牌给她。马国勇不明白,这么差的一个男人,妻子喜欢他什么?周青说:“我也不知道。反正他陪我的时间比你陪我的时间都多,我觉得有时候我就是需要有人关注我。”
虽然周青发誓不再和那男人来往,她向丈夫忏悔:“我绝对不想离开你和儿子,只是一时头昏而已,你原谅我!”马国勇又何尝想这个家散掉呢?他没得选择,只有原谅妻子。
可时,他此后对妻子始终放不下心。周青答应过不去打麻将,但是马国勇问过邻居,周青现在仍会去麻将馆。面对马国勇的质问,周青说:“我实在三天不打手就痒,而且日子这么长,怎么打发?我试过看电视剧,看着看着头就晕!”为此,两夫妻闹了结婚十九年来最大的一次矛盾。
眼看着儿子就要放寒假回家了,绝不能让他看出任何问题。马国勇想出绝招:搬到城南的新房子里去,摆脱这个男人!可是,马国勇心里仍没底,让妻子摆脱这个男人是不是还不够,而应让妻子彻底摆脱麻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