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13日> > 总第2394期 > A01 > 新闻内容
“蛟龙号”首迎“小龙女”
新闻作者:邓魏 整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12月10日,国家海洋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刘晓辉、齐海滨、杨一帆、张奕(女)、陈云赛、赵晟娅(女)4男两女共6人成为中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这是中国首次面向全国公开选拔潜航员,也是首次有女学员入选。这意味着,张奕、赵晟娅成为我国第一批操作“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小龙女”。
  据悉,这6人是从130名考生中选拔出来的,最大的28岁,最小的23岁。其中有5人是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是本科学历。他们经过了5个多月的选拔和18个环节的测试考察。图为张奕、赵晟娅在高压氧舱接受氧敏感测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