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26日> > 总第2389期 > A02 > 新闻内容
长沙老街现“厨神”
新闻作者: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最长沙”的都正街是老长沙的精华。11月22日,在老街改造过程中,有居民发现在距离詹王宫遗址东北方向20米处,一块清晰刻写着“詹”字的石砖,这一发现使得湘菜图腾“厨神”詹王宫界碑和部分城隍庙墙砖亮相全国。
  11月23日,湖南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陈先枢、长沙市政协文史委党主任梁小进、长沙市历史名城推动委员会委员刘叔华、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彭子诚赶赴现场进行了研讨,初步估计为清朝咸丰三年文物。
  “这是全国首次出现和‘厨神’詹王有关的历史文物,詹王宫界碑分为东西南北四块,这次发现界碑的方向还有待考证。”陈先枢介绍,詹王宫是旧时餐饮业的祖师庙,1938年文夕大火后,文物很多已无迹可寻,界碑的发现对振兴湘菜和研究长沙历史有重大意义。对此,长沙市定王台街道办事处主任尹卫东告诉记者,每个历史文化名城都应有文化底蕴的街道,长沙市现已开始着手对都正街进行修缮和改造,旨在打造长沙文化名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