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15日> > 总第2386期 > B01 > 新闻内容
前男友,请管好你的现女友
新闻作者:唐海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绝大部分女人都有一个情敌,那就是男友的前女友。绝大部分女人也都是别人的情敌,那就是前男友的现女友。本来对于过去的恋情和过去的恋人,女孩都应该避之不及,以免惹麻烦上身,或者勾起什么伤心的回忆。但如果前男友的现女友主动找上门来了,她态度温柔得像个知心好友一样地接近你,你能分清她此番上门的目的吗?事实上,有很多女孩都遇到过这种找上门来的事,因为这些现女友知道,想要了解一个男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从男人的前女友那里打探信息。对于这样的“不请自来”,不妨大胆地对你前男友说:请管好你的现女友!

能带上她远离我的生活么
  口述/周凡
  我和楼大宇分手半年多才走出失恋的伤痛,我容易吗?多亏了钦勇一直陪我追我,我慢慢被他感动,打心里喜欢上了他。放下过去,开始一段新的恋情,这不挺好吗?不成想居然杀出个王泳莲,我原本好好的恋情,原本已经收拾好的心情,被她给搅乱了!王泳莲,就是楼大宇交往才三个月的女朋友……

她像“知心大姐”一样找上门
  某天,我一直隐身的QQ弹出个好友请求的框框。我就奇怪了,我私人QQ都多少年没加过新好友了!但对方点了我的名字,我就以为是某个老同学,加就加呗。
  看对方头像,是个女的,长得还蛮端正。她一上来就跟我说:“嗨,好久不见啊,你一点都没变呢!”我就当她真是某个老同学了,就没问她名字,问了反而不礼貌,连人家名字都忘记了。然后我们就聊开了。她很热情,很温和,总让我感觉她是个善良的人。她安慰我说,“每个女孩都会失恋的,不失恋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你这么好,谁娶了你谁幸福,所以说你前男友肯定会后悔的”,“你现在的男朋友肯定对你很好吧,你一看就是很幸福的女人”……她把我说得天上有地下无一样的,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真有那么好么?她还关心我,叫我不要为了减肥而节食,不要太劳累什么的,我感觉这老同学真是好热心啊,以前咋就没发现?
  由于她的热心,我也就着她的道跟她聊了不少事情,比如我和楼大宇是大学时在一起的,彼此初恋,恋了五年最后还是分手了,分手后我伤心了大半年才好转。让我意外的是,她对我过去的事很是好奇,总是在关心之后问一些问题,比如“你和你前男友不是因为感情破裂分手的?”“你前男友以前对你好吗?”“你妈妈为什么不喜欢他?”……
  她问得多了,我就慢慢觉得这人实在有些蹊跷,也不耐烦了,就不怎么搭理她了。但她热情不减,仍是经常和我东聊西聊,我有空就应付一下,没空就不理。后来见我不怎么配合她的神侃了,她也就失去耐性了,不再是温柔地关心我之后再问问题,而是一上来就开门见山直冲冲地问“你和你前男友现在还联系吗?”“你前男友为你花了多少钱”……于是,我心里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这人肯定和楼大宇有关。
  果然,我在楼大宇的QQ相册里看到了他上传的新恋情照片。

她让我想起过去的伤心往事
  当我知道这女孩是楼大宇的新女友后,我故意说:“那可不,我前男友对我好得没话说,我要啥他就买啥,我前面三部‘爱疯’都是他送的,大学学费也是他帮我交的。唉,我们那时都说好了非君不嫁非卿不娶的。其实分手后他都一直关心我,经常给我打电话。我都跟他说了别再烦我,可他就是不听啊,说放不下我。他还说跟我分手了,他就不找女友了,到三十岁直接相亲结婚。要找也一定是不爱的,凑数的,做给他妈看的。”我就是要将计就计气死她。
  可是晚上,许久不联系的楼大宇给我打电话了,质问我为什么要说那些话气他女朋友。呵,还先质问我了!我把来龙去脉一说清,他就说以后不会让王泳莲再烦我。可是我清静了三四天后,王泳莲又找我了,这次仍是像刚开始那样温和谦逊的态度,她说:“我觉得楼大宇还是很爱你的,因为他电脑里有你们旅游的照片。”说完就把那些照片发给我看,我不看还好,一看那些照片就总觉得自己曾经的青春又回来了一样。大学时我和楼大宇两人做兼职挣钱,假期里就穷乐游,去了云南、贵州和上海等好多地方。在贵州,楼大宇说等我们退休了,就一起退隐山林,去过渔夫渔妇的日子。在上海,楼大宇说我们结婚的蜜月要去法国小镇。我们的旅游计划只完成了三分之一就分手了。我们明明说好一起走遍那张他列出的旅游清单上的所有地方的。想起这些,真的觉得像丢了一件宝贵的东西一样。
  为了不再想起这些事,我就劝王泳莲不要再跟我联系了,为他们两人好,也为我好。可王泳莲仍旧过个几天又来找我,说什么楼大宇给她做饭吃了,楼大宇买了心爱的哈雷了,楼大宇换了苹果电脑了……为什么她说的每件事我都感觉跟我有关?楼大宇会做饭是因为我是吃货,楼大宇曾经说过买了哈雷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我戴上头盔坐在他后座像电影里的男女主角一样去兜风,楼大宇之前买过一台苹果电脑,送给我了,他说要先让媳妇用……
  一切的一切,我都感觉历历在目。看着王泳莲的描述还有她上传的照片,我真心觉得我是把一件亲手雕好的工艺品送给别人了。可楼大宇却跟我反映,每次王泳莲从我这里套出我们之前的事之后,都会去找他理论:为什么你对你前女友这么好对我却不好?
  可我压根没说什么,我只是告诉王泳莲,楼大宇是潜力股,细心,体贴,不花心,是个值得嫁的男人!她爱信不信!

她几乎拆散了我的新恋情
  庆幸的是,楼大宇相信我多过相信王泳莲,还替王泳莲道歉,并叫我把她的QQ拉黑了。我很开心地照做了,然后生活就真的清静了。但我又担心楼大宇和王泳莲真有什么误会,于是发了封邮件给楼大宇,告诉他王泳莲其实很可爱很热心,要好好对她,末了祝他幸福。
  就是这封邮件,又惹到王泳莲了。她非说我和楼大宇藕断丝连,加我QQ不到就发短信和邮件来骚扰我,甚至是骂我。她叫我离楼大宇远一点,不要缠着他。我也是很火大的人,一个电话过去,跟她大声理论。没想到这番理论让我现男友钦勇听到了,他虽没听全,但也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且他见识到我也可以如此没有形象,有些吃惊。我此后花了好长时间才把这次误会给消除了,让钦勇对我不存偏见。但王泳莲总是没完没了地骚扰我,一个劲地说我缠着楼大宇,说楼大宇买摩托车是为了我,说楼大宇不再去云南也是因为我……她的这些说法,不可能不搅得我心烦意乱,经常走神健忘。钦勇自那次后,也多了心眼,对于我的行为也越来越在意,甚至还无意中瞟到了王泳莲发来的短信。
  有一天,钦勇终于跟我说:“你要是还没忘记你前男友,或者你和你前男友的事还需要时间处理,不如我们先分开。”我一听,傻了。因为过去的人放弃现在的人,实在不划算,于是费了好大口舌才说服钦勇相信我。于此,我改了手机号,改了微信号,改了QQ号。最后,我给楼大宇打话:“你能不能带上你的女朋友滚远一点,越远越好!”然后,我连楼大宇的QQ和手机号一起删了!来个彻底的大清扫。
  总算清静了。现在我和钦勇总算可以安心谈恋爱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