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12月01日> > 总第3036期 > 13 > 新闻内容
小清信箱
新闻作者:清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女朋友准备考编制,让我减少联系她,我该同意吗?
我们是朋友介绍认识的,谈了三个月,我很喜欢她,两天不联系就忍不住。但是她说要准备考编制,以后一周只联系一次,其间不准我主动联系她,说我约她会影响她复习。我是冲着结婚去的,她现在完全没这个想法,只想考上编制。我知道考编对她很重要,但是我觉得她总不能24小时都在学习吧,总要跟家人朋友同事交流吧,为什么却要求我们一周只联系一次呢?这样交往好累,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她,想到分手就难受舍不得,我该怎么坚持下去?   
答:双向奔赴的感情才有意义,但很明显你在你女朋友心目中并没那么重要,或者说,她并没有那么喜欢你。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是会彼此挂念的,会时刻都想要联系对方,分开就会想念,根本没法做到几天不联系,就如同你两天不联系她就忍不住一样。怎么办呢?我觉得你可以跟女朋友坦诚地聊一下,把彼此对情感生活的需求告诉对方,如果能达成共识,你们就继续交往,如果没有,你也没必要坚持,毕竟强扭的瓜不甜,爱也是乞求不来的。   
问:女朋友不愿意等我博士毕业,怎么办?
我和女友是大学同班同学,我们都是985工商管理本科毕业,然后又一起考上研究生。之后女友参加了工作,我继续读博3年。我们前后在一起差不多有10年了。前阵子,她突然说不想等我博士毕业了,她想结婚有个家,生个孩子。我说可以先领个结婚证,可女友对我说,只完成一个领证的形式不是她想要的,说我还是摆脱不了父母的资助,无法为两个人的小家庭考虑,然后她提出了分手。我很难过,不知道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答:10年的感情,女友突然提分手,你觉得很突然,也许在你女朋友那里已经酝酿很久了,而你一点异样都没察觉,你对她有多不在意!没有一种离开是突如其来的,失望是会慢慢积攒起来的。女朋友提分手了,你才跟她说不如领个证?那你们在一起的那么多年,你难道都没有想过向她求婚、给她承诺吗?一个女人在她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里默默陪了你10年,还等不来一个承诺,她得有多失望啊?你的规划里没有她,现实里要失去她不是很正常吗?你觉得答应她去领证就是一种承诺了,但对某些女孩来说,如果结婚证是自己要来的,那就像一种侮辱。所以,我的建议是,诚恳真挚地跟女友好好谈谈,拿出你的诚意和心意,一起规划你们接下来的每一步人生,并让她明白,她对你有多么重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