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11月24日> > 总第3035期 > 1 > 新闻内容
反对暴力 保护“升级”
新闻作者:彭敏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年的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家暴从来不是家务事,更不是法外之地,反对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在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中,人身安全保护令范围“升级”,恋爱、交友也不容暴力成为一大亮点。新法规定:禁止以恋爱、交友为由或者在终止恋爱关系、离婚之后,纠缠、骚扰妇女,泄露、传播妇女隐私和个人信息。妇女遭受上述侵害或者面临上述侵害现实危险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在今年的反家暴日来临前夕,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结合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从业禁止、家庭暴力等热点话题,就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难点、痛点、热点问题,对著名刑法学者罗翔进行了专访,一起来听听他的独特见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