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10月20日> > 总第3030期 > 6 > 新闻内容
受鼓舞,催奋进!三湘妇女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立 欧阳婷 江昌法 周雅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报告在三湘大地各界妇女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畅说感悟。一起来听听她们的期盼和心声!

黄芳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大会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引人振奋,作为代表,我深深为党和祖国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
报告非常温暖人心。我注意到,整个报告中,所提到的很多内容和工作,都是切实关注人民群众福祉,报告中很多次提到“人民”。听后我觉得报告很有温度,感觉暖心。
报告非常凝聚人心。报告明确,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我们指明了航向、明确了任务,报告中所描绘的发展蓝图和发展目标,特别有力量,能够很好地把全党、全国人民凝聚在一起,激发起我们努力前行的决心。我感到非常振奋,报告激发了我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为了实现宏伟目标去努力奋斗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钟小珍 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主持工作)
长沙市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更好地履行妇联职能职责,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创新进取的工作实践之中。深化妇联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谌惠渝 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衡阳市妇联将始终扛牢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巾帼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在衡阳阔步中心化进程、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更多巾帼力量,彰显更大巾帼作为!

漆帅花 株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株洲市妇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立足联系、服务、引领的职责定位,进一步聚焦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引导广大妇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全力守护广大妇女儿童幸福美好生活为目标,强化维权工作力度、扩大服务保障广度、提升关爱帮扶温度;要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让组织覆盖更广泛、队伍建设更强大、作用发挥更有效。

涂敬阳 湘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湘潭市妇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始终做党的声音传递者和践行者,做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坚定推进者、践行者,做全市妇女群众的坚强后盾、温暖娘家。   

周玲 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作为一名妇联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引领、联系、服务三大职能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奋进蓝图走进千家万户;讲好新时代巾帼建功故事,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做好家庭家教家风文章,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复兴有我”,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奉献巾帼力量!

喻飞跃 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岳阳市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妇联工作中去。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全面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向艳艳 常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扣桥梁纽带、得力助手、温暖之家的职能定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妇女凝聚、妇女发展、妇女关爱、妇儿维权、妇联改革等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细化推进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常德妇联工作新局面。

彭川晋 张家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展望新航程,我们信心满怀。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巾帼力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贡献巾帼力量、谱写奋进华章!   

刘庆军 益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报告中提到的“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我们妇联组织的改革指明了方向。作为妇联组织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用心用情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团结动员益阳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新功,为“五个益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周露 郴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大会报告站位高远、统揽全局、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深刻阐释了一系列事关长远和根本的重大战略问题,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妇联工作者,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带领170万郴州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奋力展现巾帼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