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8月11日> > 总第3021期 > 5 > 新闻内容
冷水江一核酸检测点护士中暑晕倒后,这个00后姑娘冲了上来……
新闻作者:通讯员 李莹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莹玉)“请给我一套防护服,我也是护士,让我来吧!”8月7日,在娄底冷水江市一核酸检测点,一名医护人员因中暑突发晕厥。一时之间,空缺的岗位无人顶替,核酸检测无法继续开展,候检队伍排成了长龙。就在这时,打算核酸的“00后”女孩肖雅晴站了出来,她说:“我也是护士,有采核酸的经验,希望我的家乡赶紧好起来,携手共战疫情。”
8月6日,冷水江市在外省返冷人员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冷水江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核酸检查等工作。8月7日,冷水江市妇联发布《贡献巾帼力量,共筑家园防线》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巾帼力量。
冷水江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冲在战“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点,巾帼志愿者和社区人员、医护人员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工作。她们协助老人登录健康码,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