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8月11日> > 总第3021期 > 5 > 新闻内容
黄芳就筹备中非妇女论坛展开调研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中非经贸博览会是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览会,是湖南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对外开放平台。自2019年开始,已在长沙举办两届。如此重要的盛会,“她力量”不能缺席。8月5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一行,就如何在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下举办中非妇女论坛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参观了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这里有37个国家馆以及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厅、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两个主题展厅。在常设展馆中,106款非洲产品做了集中展示,形成咖啡、可可、腰果、小五金、小农机等10条进出口产业链。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讲解下,黄芳详细询问了该常设展馆的市场销售、市场采购、电商运营等相关情况,重点了解与非洲妇女的交流合作情况。她表示,要利用中非妇女论坛,与非洲妇女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中非经贸合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种为先。黄芳一行调研的第二站是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这是国内外第一家专门从事杂交水稻研发的科研机构,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创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与众多非洲国家开展了深度合作,比如在马达加斯加,通过派遣专家展开技术合作,专门建立杂交水稻的推广基地,完成了杂交水稻的全产业链构建;在安哥拉,建立了一个杂交水稻的农业产业园项目,进行杂交水稻的商业化运营等。袁隆平院士除了“禾下乘凉梦”之外,还有杂交水稻的“覆盖全球梦”,中心会继续为这个目标努力。
黄芳指出,举办中非妇女论坛,可以发挥妇联优势,促进中非妇女在农业、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次调研,就是为明年举办中非妇女论坛寻找切入点,全面深入挖掘湖南优势,争取全国妇联最大的支持,更好地导入资源,把论坛做好做实、做出影响力,助推湖南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使命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