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8月04日> > 总第3020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携手邮政大直播:半天销售7.8万单
新闻作者:记者 唐天喜 李曼倩 通讯员 彭晓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李曼倩 通讯员 彭晓谭)8月2日晚,“出手吧姐姐 湘女带香货”消费助农妇邮系列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妇联主席及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一起出现在该活动的全国首场大型直播中,分别为本地特色农产品打Call。截至8月3日11时,直播间观看人数超过200万,直播销售总额超过728万元,累计订单数超过7.8万单,其中,炎陵黄桃销售总额超过497万元,新农人商品销售总额超过230万元。
8月2日晚,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天保,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学斌,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小青,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陈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冯红旗、副总经理刘绍权等出席启动仪式。
黄芳在活动现场表示,湖南省妇联携手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乡村振兴局、湖南邮政共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手吧姐姐 湘女带香货”消费助农妇邮系列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以实在效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出手吧姐姐”是湖南省妇联的一张活动名片。2020年“出手吧姐姐”全省妇联系统“七一”扶贫大直播活动被全国妇联向联合国妇女署推介,成为妇联系统唯一入围2021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的活动。这两年又陆续推出了“姐姐出手 橙心湘约”“湘妹子带年货来了”,以及“千万补贴关爱家庭”电器促销等消费帮扶活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和复工复产。
冯红旗表示,这次活动是妇联和邮政双方整合各自资源,助推湘品出湘的重要合作,更是湖南邮政持续服务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利用全国邮乐直播平台以湖南优质农产品株洲“炎陵黄桃”为主打卖点,同时带动全省14个市州近百家“湘女新农人”联盟企业的本地特色农产品,在邮乐网电商平台进行全国全网直播售卖。通过直播带货,发放上万张价值50万元的满减券回馈用户,带动湖南农产品销量,打造“原汁原味原产地”的湖南爆款农产品。同时,湖南邮政发挥平台优势,提供“沉浸式直播+原产地直采+一键式直寄”全流程服务。
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引爆了直播间。来自长沙的陈女士不仅自己在直播间下单购买了黄桃、黑茶金花冻干粉、红烧肥肠等产品,还私信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来购买。“妇联和邮政一起推介的产品,不仅直播间有优惠、品质上有保证,而且能够切切实实地帮助到农民,所以就忍不住发动姐妹们都来购买了!”   

她们纷纷为“出手吧姐姐 湘女带香货”活动点赞
妇联和邮政合力推出的“出手吧姐姐 湘女带香货”直播带货活动在全省妇联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
“当晚直播,我们邵阳累计销售黄桃金额60多万元,销售新农人产品金额20多万元,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玲高兴地说,接下来,邵阳市妇联将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三农”工作,推介农副产品;借力借势,整合各部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做大做强,深入挖掘本地农产品的特色与优势,增强网友们的信任度、认可度,形成品牌效应;落实落细,形成长效机制,让“直播带货”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进一步广开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上下联动促进乡村振兴。
郴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露告诉记者,为使郴州农特产品热销出圈,真正做到惠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郴州市妇联和当地邮政深入各县市区“巾帼新农人”农村合作社广做调研,从选品、议价、宣传、分装、物流、售后等各个环节层层推进,细化流程管控,确保销售通畅,提升郴州品牌形象。尤其是汝城黄金奈李,借助邮政物流优势,通过邮车前往果园现摘现发,全国“1000+”城市实现当日摘、次日达,使客户获得“快得像邻居家发货”般的体验。最终,郴州当晚主推的三款农特产品线上销售额达50余万元。
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宁燕介绍,永州此次挑选参与直播的产品都是具有永州地方特色、品质优良、绿色生态的农副产品,也是当地的富民产业。“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我们妇联和邮政系统联合举行的直播活动,这对我们在农村创业的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这个活动不但促进了我们的销售,而且解决了农村产品‘寄递难’的问题。非常感谢!”前来参加直播的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珍凤由衷地说。

各地推出最具特色农产品
直播现场,湖南各地妇联纷纷带来了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共计10大类40余种:
株洲市妇联推介:炎陵黄桃、魔芋干、慕她精油、老卤酱板鸭。
长沙市妇联推介:黄金梨、儿时味柴火外婆菜、红烧肥肠。
衡阳市妇联推介:三樟黄贡椒、耒阳红薯片、野枇杷茶。
湘潭市妇联推介:湘乡水府手撕鱼、毛家贡菜脆椒、腊黄牛肉。
邵阳市妇联推介:红薯妹苗山薯干、红薯妹蔬菜牛肉挂面、武冈卤香干。
岳阳市妇联推介:横岭湖小鱼、熏香艾条、雨婷小姐姐烟熏腊鸭子。
常德市妇联推介:常德地道米粉、千弘金丝皇菊、石门土家腊肉。
张家界市妇联推介:深山葛粉、张家界莓茶、酸辣葛根粉。
益阳市妇联推介:桃江羞美人鲜鸡蛋面、益阳生态蟹田米、安化黑茶金花冻干粉。
郴州市妇联推介:汝城黄金奈李、栖凤渡鱼粉、资兴东江鱼。
永州市妇联推介:瑶珍溪谷珍香米、新田南国红薯米、天之果罐头。
怀化市妇联推介:靖妃杨梅酒、绿心猕猴桃、农家自产小籽花生。
娄底市妇联推介:湘村黑猪香肠、青树坪米粉、康汁佳黄精饮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妇联推介:手工五彩糍粑、手工玉米粉丝、稻鱼生态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