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16日> > 总第3013期 > 5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通讯员 何湘兰 吴雯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开展节能宣传周及低碳日宣传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何湘兰)6月13日,邵阳市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活动在城南公园举行启动仪式,市妇联号召广大家庭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凝聚节能降碳家庭力量。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邵阳市妇联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主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面向广大家庭宣传绿色生活理念,培树出一大批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绿色家庭典型。近年来,共评出邵阳市“最美家庭”363户,“最美庭院”120户,“最美家庭”标兵10户,46户家庭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家庭”,14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打造了“最美家庭”“最美庭院”评选表彰等系列绿色家庭工作品牌。
接下来,市妇联将进一步强化指导,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抓住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社会宣传,营造绿色生活浓厚社会氛围。积极探索激励绿色家庭有效模式,重点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经验可学的绿色环保家庭,示范带动更多的家庭自觉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主动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长沙:培训“小小禁毒宣传员”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吴雯倩)“我想当社区小小禁毒宣传员,因为毒品太可怕了,我想让更多人识别毒品,远离毒品。”6月12日,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禁毒宣传进万家 共守家门拒毒品”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一名叫浩浩的小朋友坚定地说。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妇联指导,市社会禁毒协会妈妈禁毒分会、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锦绣社区、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5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30余名少年儿童经培训考核过关后成为“小小禁毒宣传员”。
授课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禁毒闯关”,包含禁毒知识连连看、禁毒有奖竞答、禁毒宣讲演练、禁毒宣传员考核等环节,从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如何有效远离毒品三个方面科普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知识。最后,考核过关的“小小禁毒宣传员”们运用所学,向家长及邻居派发宣传单、讲解毒品的危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