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09日> > 总第3012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启动“我成长、我健康、我美丽”进高校宣讲活动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通讯员 邓若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通讯员 邓若男)6月2日,湖南省“我成长、我健康、我美丽”进高校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璟萍致辞,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发言,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妇女发展部部长陈敏讲话,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梁文明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省市区妇联、计生协、省脑科医院等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近500人参加启动仪式。
陈敏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学生,以成长之我,聚理想之力,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健康之我,筑信念之基,青年学子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应筑牢信念基石;以美丽之我,担时代之责,要将个人梦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
“十年来,像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开展了300多场,这样的孩子我们走访慰问了2000多名。但是我们仍然感觉力量渺小,做得不够……”宣讲会邀请了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文化部部长齐文英作主题演讲,她本科和研究生都在长沙理工大学就读,作为学姐,她讲述了自己作为残疾人坚持求学、投身公益的故事,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湖南源容开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源分享了自己从海归女硕士变身职业女农民的故事。她本科、研究生期间就读于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2019年回到家乡娄底扎根农业,帮助38个村2091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
同时,宣讲会安排了省脑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程明,做大学生常见心理精神问题的识别与防治策略的主题讲座。进行了“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由湖南省妇联、省计生协共同主办,今年将在全省各大高等院开展百场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预计覆盖百万大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