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09日> > 总第3012期 > 9 > 新闻内容
9天筹款超800万元!“出手吧姐姐”爱心满满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实习生 张弘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实习生 张弘娣)启动9天时间,线上筹款800万元,超18万人“出手”!6月8日,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直妇工委、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2—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募捐活动传来好消息,在26支“姐姐战队”的努力下,募捐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5月31日,随着“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2—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募捐活动的正式启动,26支“姐姐战队”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中国妇女报》、学习强国、人民网、《湖南日报》、《今日女报》等主流媒体积极参与宣传,向全省姐妹发出募捐号召。
开动员会、发倡议书、组建分战队、发挥执委作用……26支“姐姐战队”吹响了关爱困境妇女儿童集结号。其中,郴州市妇联、永州市妇联、娄底市妇联、益阳市妇联、邵阳市妇联等多地妇联组织于5月31日当天迅速启动募捐活动;郴州市妇联、常德市妇联指导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录制宣传视频,引发强烈反响;岳阳市妇联邀请去年做得比较好的县市区和单位作经验介绍,市妇联主席喻飞跃自己组建了战队,仅用半天时间就筹得4万余元;娄底市妇联整合资源,与市直机关等多部门联合发文;益阳市妇联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充分发动基层妇联执委,集结战队252支。同时,26支“姐姐战队”形成“你追我赶”之势,“爱心大舞台”热火朝天,即使在端午假期中也不忘推进项目。
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居民小丽(化名)在本次活动中捐赠了30元善款,钱虽然不多,却代表了她对社会关爱的回馈。原来,小丽的大儿子因为脑部肿瘤做了开颅手术,还需要长期治疗,在她和家人焦头烂额之际,是街道和妇联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如今,她的生活稍有起色,就想力所能及地表达自己的感谢。
在无数像小丽这样的妇女及爱心人士的助力下,善款迅速汇聚。据了解,截至6月8日16时,常德市妇联、岳阳市妇联筹款超100万元,娄底市妇联、益阳市妇联筹款超80万元,邵阳市妇联筹款超70万元,郴州市妇联筹款超60万元。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腾讯公益面向“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2—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募捐活动推出了3天的配捐计划。为了争取更多的配捐额度,不少战队积极答题助力,赠送小红花,共争取到17.8万元的腾讯公益配捐。
该募捐活动将持续至7月1日,“姐姐战队”会继续为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