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09日> > 总第3012期 > 15 > 新闻内容
“老公”意外身亡,我获赔50万后接到他妻子的电话……
新闻作者:倾诉/郝芳 文/小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个月前,40岁的老公遇车祸意外身亡。
突闻噩耗,他70多岁老父母一下都病倒了,我硬撑着张罗了他的后事。事后,肇事方赔偿了80万元,他父母有意拿50万给我,因为我肚子里还有他的孩子,刚6个月大,老两口希望我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为他们留个念想。
其实,我自己有个孩子,我跟他是二婚。就在我犹豫之际,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 ,她说,她才是他的妻子,这笔赔偿款她也有份……
我跟老公是在广州打工认识的,认识他的时候我已经离婚,35岁,一个人带着女儿做外卖骑手。一个老乡介绍我们相识,老乡介绍说他也是离异多年,没有孩子,撮合我们相处一下试试。
第一次见面,我对他印象还不错。身材高大话不多,吃完饭还贴心地递餐巾纸给我,让我觉得这个男人待人处世还挺周到的。交往没多久,他就主动把离婚证给我看了。他说,他和她前妻是父母做主成的亲。婚后的关系却并不和谐,因为迟迟没有怀上孩子,他们经常吵架,前妻多次跑回娘家,他提出了离婚。两年后,两人的关系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
老公说,他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诉求并要求分割财产,一审法院支持了他的诉求,判决双方解除婚姻关系。之后,他就到广州来打工了。
我也告诉他,我离婚,主要是因为前夫重男轻女和家暴。
彼此的坦诚,让我们的关系渐渐升温。他对我女儿也很好。他说,女儿就是“小棉袄”,他是有福气的人,白得一个闺女。
三个月后,我们同居了。不久,我还怀孕了。我们打算年底回老家就正式扯证结婚。
就在以为命运终于垂青于我时,却传来了他的噩耗,更让我震惊的是,还有这陌生女人的电话。
一个自称是他“前妻”的女人说,法院的确判了他们离婚,但当时她不服判决,向当地中院提起上诉。后来经过调解,双方决定维持夫妻关系。复婚后,两人的关系一度有好转,但好景不长,不到三个月又再次发生冲突。之后,有一天,他突然离家出走了。愤懑之下,她也回了娘家。其实,现在她也有了新的恋情,正打算找他办离婚手续,没想到收到了他去世的消息,她要求以配偶身份分割他的赔偿金。
得知真相,我如遭电击。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向我坦白他婚姻的全部事实,让我糊里糊涂成了一个“小三”,还怀上他的孩子。
我也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我,一般来说赔偿金是由死者的父母、配偶和子女进行分配。他们虽然分开很多年,但的确还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她也确实有份分到赔偿金。而我如果把他的孩子生下来,也能分到一部分。
可是,现在我的内心充满了悲伤和愤怒,两段感情让我伤痕累累,交织着暴力和谎言。我不知道将来还能否获得幸福,更不知道肚子的孩子该不该留……

成年人要能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
郝芳:你好!
你怀上的孩子是一个即将来到这世上的生命。该不该阻止这个生命来到人世间,这样重大的决定只能由你自己做出。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生下这个孩子和不生这个孩子的利弊,以及你生下这个孩子将要面临的重大挑战。
根据律师的分析,你生下这个孩子,就可以分到一部分的赔偿金。如果不生下这个孩子,你就可能分不到赔偿金。也就是说,生下这个孩子,你会有经济上的补偿。不生下这个孩子,你就什么也得不到。这是生下孩子的“利”。但是,“弊”也不少。你是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异女性,工作不稳定(做外卖骑手的辛劳),如果又生下一个孩子,即使有他父母的帮衬,经济压力也会无形中增加许多。况且,要抚养和教育好两个孩子,并不是有了经济条件就可以了。在这个过程中,还需要你付出全部的爱以及爱的艺术——这些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金钱买不到的。
现在我想说说你,成年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可以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这也就意味着,在你做每个决定前,一定要深思熟虑,能够做最坏的打算。现在回头想想,在你选择进入第二段婚姻,决定再孕育一个孩子的时候,你真的认真思考过吗?你连对方的真实婚姻状况都没搞清楚,仅仅因为别人对你嘘寒问暖几句,吃饭的时候体贴地递了张纸巾,就一头扎了进去,甚至在还没有扯证前就怀上了身孕。这些举动都把你推入了巨大的风险里。这意味着,你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了别人的手上。如果遇到了良人,就是你的运气,但很可惜,你碰上了坏运气。
现在,回到你要面临的问题,生不生孩子的利弊已经清楚地摆在你眼前了。
希望你能想清楚,在未来的岁月里你能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孩子们支起遮风挡雨的高墙,能否有强大的精神能力给予两个孩子足够的爱。作为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你必然要做出更大的牺牲和承担,你有没有这样的决心和勇气,如果没有,就请谨慎做出你的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