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总第3007期 > 2 > 新闻内容
划重点!湖南省妇联下阶段工作部署来了
新闻作者:通讯员 王诗剑 徐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王诗剑 徐文)4月22日,2022年全省妇联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妇联机关部室、直属单位、省直妇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州妇联设分会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传达学习了张庆伟、朱国贤同志关于“利剑护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省工青妇科4家群团组织工作汇报会精神,并部署全省妇联下阶段重点工作。
卢妹香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作为妇联组织的“一把手工程”,合力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要充分发挥各级执委作用,对危害妇女儿童人身权益的线索继续开展常态化排查,推进“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开展工作。
张媛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下阶段工作,一要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妇女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三要始终绷紧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及时发现推动处置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维护涉妇女领域的政治安全;四要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等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五要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六要推动解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重难点问题,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七要以更实的举措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开展好党建带群建市州绩效考核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