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总第3007期 > 3 > 新闻内容
益阳组建全省首支女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新闻作者:通讯员 丁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丁汉)“立正、稍息、立正,向右看齐……”4月19日下午,铿锵有力的队列口号响彻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楼,正在列队集合的是益阳市“红娘子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华的统一指挥下,她们个个精神抖擞,听从口令,规范完成队列动作,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会议室。益阳市“红娘子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这样活泼而又严肃的氛围下拉开帷幕。
益阳市“红娘子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市妇联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成立的,属于益阳市“巾帼益家亲”志愿服务队中的一支,由益阳市直部门、中央及省属驻益单位中35名思想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组织纪律性强、有社会责任感的退役女兵组成,志愿服务队设立了政策解答、就业创业指导、困难帮扶、心理咨询、医疗健康、法律援助、文娱演出等7支志愿服务组,采取“常态化+集中化”的服务方式,利用社会资源,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工作性质,针对退役军人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专业性、个性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退役女兵戎装虽换,初心不改,希望她们充分发挥军人本色,始终保持对党的赤子之心和为民情怀,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来,为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益阳市妇联负责人对“红娘子军”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红娘子军”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多开展军属、烈军属的走访、慰问等关爱帮扶工作,助推双拥模范城市建设。市妇联将积极指导支持益阳市“红娘子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各项活动。
“非常感谢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们搭建了彰显军人本色、实现自身价值的好平台,我们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凝聚巾帼智慧、展现巾帼风采。”益阳市“红娘子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益阳首届模范退役军人李桃辉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