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3月24日> > 总第3002期 > 15 > 新闻内容
如何看待成功女性被要求降低择偶标准
新闻作者:章清清整理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日,在一档综艺节目中,音乐人阿肆自曝自己也遭遇了催婚烦恼。不仅如此,随着她的事业越来越成功,父母反而建议她学会降低择偶标准。阿肆的遭遇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社会环境似乎总在规劝事业成功的女孩们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对此你怎么看?也欢迎扫一扫二维码,投票说出你的看法。
@汤浩少女: 这个问题可以这样问,如何看待多数男性不努力提高自己,难以匹配成功女性?这个社会对女性要求颇高,要长得好看,身材好,穿衣有品位,做饭又好吃。爱干净,会做家务,还得听话懂事……
男性只要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就是好男人。其实只要互相喜欢,这些标准就不是问题。问题是不应该要求拉低层次,共同进步不好吗?
@剧多多:所有的女孩可以做任何选择,不要被别人的眼光压抑住,做自己想做的选择才是最好的事。
@寻觅觅:婚姻是和伴侣完成生儿育女、赡养老人、相互照顾等人生的任务。如果不是合适的两个人,不能带给彼此滋养,这样内耗的婚姻有什么意义?这个标准不是能不能降低的问题,进入婚姻之前,首先要想清楚两个人合不合适。婚姻是一回事,爱情是另一回事。
@许川:我反对不了解“城市优秀女性择偶困难的原因”时,就盲目建议“降低择偶标准”。一方面是,盲目降低择偶标准是对女性自尊和感情的一种伤害,好像在说“你应该将就、你要求太高了”,这对女性太不公平了。另一方面,盲目降低择偶标准并不能达到婚姻幸福的目的,只会本末倒置,产生大量“怨侣”,凑合结婚没多久就矛盾重重,离又离不掉,过又过不好。宁可优质的单身,也不要凑合。但如果缘分来了,就要拼命抓住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