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9月09日> > 总第2976期 > 11 > 新闻内容
烟火星辰,彼此的光亮
新闻作者: 文/高惠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几天看到了一个视频,让人暖心又泪目。
在黑龙江鹤岗,一辆装着西瓜的小货车在送瓜途中发生了车祸。货车司机被卡在了驾驶室里。几名消防员赶到后,对其进行紧急救援。
正在营救时,他妻子正好打电话过来,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他连忙恳求旁边的消防员说:“先别说话,我老婆给我打电话,她怀孕了。”
在场的救援人员立马放低音量,随后,男子一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接起电话,平静而温柔地“喂,娜娜……好的知道了,挂了吧!”瞬间让所有人颇为动容。
生活对他来说或许已经相当糟糕,受伤、西瓜破碎,经济损失……这一件件的事情压在一个男人的身上,让人想想都是焦头烂额,可这个男子面对这一切重担时。他没有任何抱怨,更没有情绪崩溃,没有怒怼妻子。而是语气温和地对电话那头的妻子,他依然保持着一个男人平常的淡定。
事情的后续是,男子救治后回到老家,和妻子租住在了当地医院附近的一家小旅店里。男子养伤,老婆待产。
或许这就是人们羡慕的婚姻,不要你担惊受怕,只要你安然无事。在苦涩的岁月里彼此依靠和支撑,彼此安慰和温暖。两个人的日子才显得及其甜蜜。即便满头银发,依然将她宠成少女的模样。
前几天我记得还有一则新闻,在高速公路上,夫妻俩吵架,丈夫把怀孕的妻子扔下,自己开车扬长而去。
同样是丈夫,这男子一点也不迁就妻子,女人孕期可能情绪不稳定,男人没有一点大度、体贴。不顾妻子的安危,将她一个丢在高速公路这样危险的地方。
吵架归吵架,不能拿人的生命来赌气。
如果说爱情是美丽的烟火,浪漫一时,婚姻是一场两个人的修行,夫妻此生结缘,心灵交流彼此慰藉,彼此滋养,彼此成就,在爱中修行提升生命的最高境界。幸福就在一粥一饭的生活中,在人间烟火的温暖间,在彼此懂得的眼神里。
和那个值得依靠的人,才能恰到好处,熬出最美的味道。
一开始的爱情,是眼中此时此人此景,之后的婚姻,那便是彼此相遇相知相惜。因为他知道,有你的地方,才是家,有家的地方,才安心,有爱才能抵当一切风雨。
烟火星辰,成为彼此的光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