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9月02日> > 总第2975期 > 6 > 新闻内容
省妇联2021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亮点频出
新闻作者: 文/付瑞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近开学,怀化市溆浦县卢峰镇中学学生宋星莹动情地说:“快乐的时光永远是短暂的。今年‘点亮青春、爱心助童’夏令营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温暖,让我度过了一个有意思更有意义的假期!”这是湖南省妇联广泛发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省约21万名妇联执委结对帮扶超29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30余万名志愿者参与暑期关爱服务活动83万余次,惠及320余万名家长和儿童。

丰富暑期活动
“暑期是中小学生重要的休整期,对精神文化和旅游娱乐需求强烈。我们各级妇联充分利用鲜活的红色教材,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孩子们学党史、颂党恩,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湖南省妇联副主席方琼介绍。
长沙市妇联和阅量亲子阅读推广中心联合开展红色故事线上直播《老一辈革命家怎样读书?》,1000余名观众观看并积极互动;湘潭市妇联举办“红色家风”宣讲活动120场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株洲市妇联“稻花香”学习小组走进乡村,招募妇联执委和妇女代表作为管理员兼领读人,组织交流沙龙,开展读书活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妇联举办“大手牵小手,红色教育润童心”乡村夏令营。   
开展“三防”教育
针对暑期儿童溺水事故高发、留守儿童在家缺乏监护、新冠疫情再次暴发等问题,省妇联启动开展“暑期安全行·防溺水”专项行动、深入实施“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直通车”项目、迅速开展新冠疫情家庭防控工作,筑牢儿童保护的家庭防线。
省妇联积极与省教育厅协调,联合发文推广湖南省网上家长学校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通,促进公益服务资源全覆盖,惠及广大家庭和儿童。
截至8月23日,湖南省网上家长学校用户超374万人,已开通学校12796所,课程学习点击量超7434万人次。
湘西州高新区妇联开展“爱在身边 同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暨妇联执委妈妈看护队行动;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49名妇联执委和村委会成员组成了三支巡逻队,时刻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怀化市辰溪县妇联组建宣讲队,深入开展“护花绽放”儿童权益保护宣讲进乡村活动。   深化“美家美妇”行动
暑假孩子无人看管、心理空虚、玩手机看电视容易诱发“暑期综合症”成为广大家长亟需破解的难题,全省各级妇联深化“美家美妇暖童心”行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生活照顾、困难帮助。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艺术老师赴张家界市慈利县高峰乡雪莲村、东岳观镇北平村开展“送艺术下乡”活动,当地160余名少年儿童参与;湘西州妇联成立了1692支“执委妈妈”看护队,20054名执委当起了29782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代理妈妈”;永州市冷水滩区杨村甸乡陡角头村举办“爱心助童”乡村夏令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为近50名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辅导、户外拓展等关爱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