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15日> > 总第2968期 > 6 > 新闻内容
痛心!溺水已致多人遇难……暑假才开始,这些一定要告诉孩子
新闻作者:文、图、视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张秋盈 欧阳婷 李曼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结 @所有家长,收好湖南省妇联这份暑期防溺水通知

科普 防溺水,你要学会这些
防溺水宣讲,要生动走“心”
在采访中,两地救援队员和妇联干部们均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从2016年起,他们就已经将预防溺水的课程送到了数百个社区、校园。
“只要动用生动的讲课方式,跟他们讲故事、讲细节,大多数孩子们都能听进去。”彭湃说。某次,他刚给一个中学讲过课,一个初二的孩子放学后经过梅溪湖,看到有小孩在水边玩,还苦口婆心把他劝上来。
除了给孩子上课,徐湘平建议,学校也应该重点给家长开设相关防溺水课程,提高家长的防范意识,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留守儿童一定要知道去向,避免他不在你的视野范围内。”徐湘平说,这一点要不厌其烦地宣讲。另外,他也建议,学校最好把游泳课加到体育课中来。“孩子们都有叛逆心理,你越不让他靠近水域,他越要去玩,不如让他们掌握游泳这项技能,并且学会相关溺水知识,在父母的看管下,正确地游泳,也能掌握一项求生技能。”徐湘平说。
水上乐园虽水浅,仍要注意这些
除了水域和游泳池,水上乐园也是孩子们暑期最爱去的地方,这里也容易发生一些安全事故。长沙某水上乐园相关负责人就给记者介绍了去水上乐园玩耍应该注意的事项。
第一,一定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在乐园的很多地方都有安全提醒相关内容,家长们一定要仔细阅读,加强安全防范。
第二,一定要时刻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小孩子的精力是非常旺盛的,他们一旦来到了非常好玩的地方,一玩就是一整天,而很多家长体力和精力往往跟不上,所以工作人员经常能看到好多家长在躺椅上休息的情况。但只留小朋友一个人在水里玩,无人看管是很危险的。这就需要家长多留意,保证小朋友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要随意离开。
第三,浮力衣的穿戴。建议家长和孩子不要拒绝穿戴浮力衣,更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减少安全隐患。
第四,地面湿滑请勿奔跑,打闹,容易出现摔伤以及磕伤。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