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15日> > 总第2968期 > 8 > 新闻内容
暖!给学生一份定制“情书” 常德一中学老师花式评语温暖留守儿童
新闻作者:通讯员 游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游涛)“教书是一场单恋,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又到期末,常德市鼎城区港二口中学的孩子们纷纷收到了老师的“情书”。
“那些你早起努力的时光,那些你熬夜奋斗的日子,那些你无论多疲惫,却依然在坚持的时候,那都是梦想的力量。”这是学校148班班主任谭诗婷写给张欣同学的评语。“她是个懂事又勤奋的孩子,我想多给她一点鼓励。”谭诗婷说,将评语写成诗,能让学生们收获惊喜。一段诗意评语,配上一张可爱的贴纸,既温馨又爱意满满。
147班班主任朱丽通过记录孩子日常生活的细节,为学生手写一份份“VIP定制情书”。在她看来,评语并不是一堆“冰冷的文字”,它不仅仅是班主任对学生的一次评价,也可以引导家长学会对孩子评价,同时孩子也能慢慢学会自己对自己评价,从而体会到“自我”的存在。
“我们班上34名学生,基本上都是留守儿童。”有着20多年教龄的朱丽对这些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视为己出,和他们建立了亦师亦友的关系。课余时间,她会把孩子们叫到办公室,和他们拉家常,鼓励他们通过知识改变人生。
该校业务副校长毛长华表示:“期待班主任们不要把评语的书写当成一项简单工作,要用心去写好评语,让孩子获得自我价值和归属感,为学生指明方向,成为学生的一份礼物,成为家校有效沟通的纽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