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17日> > 总第2964期 > 2 > 新闻内容
留守儿童电影《九月一日》在安化开机
新闻作者:记者 欧阳婷 通讯员 吉凤英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欧阳婷 通讯员 吉凤英)6月16日,留守儿童题材电影《九月一日》在益阳市安化县举行开机发布会。国家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发布会。
《九月一日》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指导单位,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电影的拍摄视角将对准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关注成年后的留守儿童面临自己的孩子又要成为留守儿童的窘境,同时加入了犯罪类型片的元素。不同于通篇“拍孩子”“找妈妈”式的其它留守儿童电影,本片以成年人为切入口关注成年后的留守儿童,又有犯罪嫌疑元素的加持,大大增加了电影的观赏性。
据悉,该电影90%以上的场景在安化拍摄,是安化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的文产项目。电影总制片人、总出品人、女一号陶昕然是土生土长的安化妹子,她表示:“希望通过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留守儿童的现状,愿留守儿童的心灵不再‘留守’,别让孩子对父母的爱变成一种等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