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17日> > 总第2964期 > 11 > 新闻内容
声音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郭右华 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市妇联:为创业女性提供平台和机会
“产业富家,妈妈回家。”郴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首小翠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如何用好红色资源为群众办实事是郴州各级妇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沙洲村,各级妇联为创业女性提供了展示平台、培训机会和荣誉,激励她们更好地发展。
郴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萍英介绍,黄青经营的汝之辣食品店被评为湖南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朱晓英被郴州市妇联评为“最美创业”人物,并通过妇联支持获得小额贷款以扩张第四家店;罗有香等人参加了当地妇联组织的厨师、编织等培训。拿到厨师证的罗有香,除了帮女儿打理店面,还谋到了一份厨师的工作。
同在巾帼创业一条街创业的陈宾兰,通过郴州市妇联的推荐,参加了省妇联举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并获得三等奖。她把奖牌放在直播间,获得了更多粉丝的认可。
借助红色旅游和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妇联的支持,沙洲村的女性纷纷吃起了“旅游饭”。据汝城县妇儿工委办主任严辉琴介绍,沙洲村共有妇女200多人,在村里巾帼创业一条街和民俗广场等地专职摆摊开店人员28人,兼职摆摊39人,在家种植水果80人;吸引外来务工妇女48人、外来摆摊开店妇女45人。此外,全村在景区务工女性有29人。   

汝城县委副书记何青松:用好红色资源,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沙洲村巾帼创业一条街是全省乃至全国少见的村级巾帼创业一条街。这条街上有二三十家门店,创业者大都是女性,有力地展现了当地运用好红色资源,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致力乡村振兴,成就自己和家庭,带领当地村民共同致富的正能量、主旋律。而且,这些巾帼创业者,既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又促进了汝城全县、郴州全市的农副产品销售,更多村民因此回家,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都变少了,促进了基层社会治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