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03日> > 总第2962期 > 8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李颖娟 张嵚 刘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边“游园”,边体验非遗文化和红色历史
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六一”活动好好玩
今日女报/凤网讯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李颖娟  张嵚)诵读红色绘本、体验君子六艺、香篆制作、植物扎染、纸艺团扇……6月1日,在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的“童心向党 经典传承”——2021年长沙市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现场,孩子们一边“游园”,一边动手体验着各项传统技艺。全市近1800余名孩子、家长和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了“童心向党 笔绘盛世”书画艺术展、“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少年儿童党史教育、“童心向党 国学传承”六艺体验、“童心向党 非遗传承”——“我是小小传承人”以及“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亲子游戏五大篇章,通过精心设计,将红色历史、经典国学、非遗文化、传统游戏等内容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亲子互动项目中。活动现场还有“童”“心”“向”“党”四个社会实践章打卡处,孩子们完成挑战任务即可获得相应实践章,用于奖品的兑换。活动现场洋溢着快乐的气氛,家长及孩子们踊跃参与,各个场馆都精彩纷呈。
7岁的李婉慈告诉记者,这是她度过的最特别最难忘的儿童节,孩子妈妈也说:“这场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不少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她的心中种下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种子,意义非凡。”
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万锋表示:“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集合社会资源,依托自身阵地优势,开展了此次形式多样的六一游园活动,我们期待今天活动现场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能成为父母和孩子心中最美的回忆。”
本次主题活动由长沙市妇联指导,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长沙市雨花区妇联协办,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共同支持。

郴州市开展 “童心向党”系列“六一”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丽)5月31日,郴州市开展了“童心向党”系列“六一”活动。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走访了相关学校,和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
在北湖区保和中心学校,五年级正举行“童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班会。他悄悄地走进教室里,认真地倾听孩子们讲述的红色故事和家风故事并和大家亲切互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开展了有关国旗的主题班会。刘志仁与大家一起唱响红色歌曲并与师生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时的殷殷嘱托。随后,刘志仁又来到离汝城县较远的东山村小学,与孩子们交流互动,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6月1日,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还举办了思政课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相关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