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03日> > 总第2962期 > 13 > 新闻内容
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成功开发
新闻作者:记者 黄晓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黄晓云)“生完宝宝后身材走样、腰背酸痛,产后恢复对于女人真的太重要了。”湖南长沙的刘女士苦恼地说。近日,“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线上说明会在长沙举行,为产后妈妈们带来福音。
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面向全国中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医药卫生大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相关专业,证书内容涵盖产后恢复的基础知识、职业技能、服务管理等,旨在为广大产后恢复机构提供高素质、复合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教育部遴选的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牵头开发,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分别对应不同层级的典型岗位所需要的核心工作技能:初级别产后恢复从业人员能为产妇提供基础性乳房保健、形体恢复,对产妇进行生殖保健;中级别产后恢复从业人员能为产妇提供针对性心理疏导、体质调理,掌握运动及营养指导、盆底肌康复等技能;高级别产后恢复从业人员则须掌握产妇的特点并能够制定针对性恢复方案,能对产妇和产后恢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并掌握岗位管理知识。
“参与证书实施的职业学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可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对技能点的学习可以免修或强化培训,统一进行考评,从而实现课证融通。”金职伟业总经理潘建明表示,2020年,金职伟业成功开发的“幼儿照护”与“产后恢复”两张证书,是未来幼儿照护、产后恢复职业技能人才证明其职业技能的有力凭证。下一步会将把这两个证书打造成为具有湖湘特色的1+X证书,为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供“湖南样本”。
据介绍,第一期产后恢复师资及考评员培训班拟于今年6月开班,全年拟培养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5000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