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5月07日> > 总第2958期 > 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王建平 郝文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门:举办演讲朗诵大赛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王建平)近日,由常德石门县妇联、县文旅广体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大赛在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报告大厅举行,全县400多名师生观摩。
这次大赛分为演讲、朗诵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赛组,《红旗展,山河圆》《家庭党课浸我心》《红船,从南湖起航》……参赛选手围绕“红心向党”主题,结合石门县红色革命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讲述石门籍或壮烈牺牲于石门的王尔琢、贺锦斋、曾庆轩等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故事;结合新时代党员的光辉形象,讲述身边王新法、刘磊等扶贫楷模和英雄烈士的故事;结合身边新近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讲述“壶瓶屋脊电骡子”、“疫情中的小姐妹”的动人故事;结合自己的生活亲历,表达自己“知党恩”“感党恩”“红心向党”“当红色接班人”的心路和决心。台上激情演讲朗诵,台下澎湃聆听,不时掌声雷动。
据悉,此次共有73名选手参赛,将评出10个特等奖作品参加省市和国家的选拔赛。   

南县:家政服务培训班开到社区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郝文辉)“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免费的技能培训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益阳南县南洲镇东堤尾社区下岗失业人员程小兰说:“自身素质提高了,也就不愁找不到工作了!”
4月26日,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洲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南洲镇妇联和南洲镇东堤尾社区在社区学院联合开设了充分就业社区家政服务班。共有50名贫困人员、下岗失业妇女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7天,采用“理论+实操+实训”的课程综合型教学方式,使学员能够更好地掌握家政专业技能,帮助她们提升服务综合素质和操作水平。培训结束后,经理论考试和实操能力考核合格的学员,将颁发结业证书,并推荐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