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5月07日> > 总第2958期 > 2 > 新闻内容
省关工委调研妇联关心下一代工作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通讯员 付瑞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通讯员 付瑞芳)4月28日上午,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袁新华带队调研妇联关心下一代工作,实地考察了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政院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科普馆、国防教育室、“和馨”委员工作室、老首长工作室等阵地,听取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关于省妇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汇报,以及国防科技大学老教授、社区工作者对关工委工作和隔代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袁新华充分肯定了省妇联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妇联关工委机构健全、队伍稳定、经费保证、工作主动、成效显著。她提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战略背景、战略内涵和实践指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履行好妇联组织职责,进一步提高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妇联系统的关工委工作。
袁新华希望省妇联结合实际、结合全局工作一体谋划和推进今年关工委和隔代家庭教育。积极推动《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做好《湖南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编制实施,为我省家庭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巩固提升“家校共育”模式,针对父母和祖辈家长需求,进行育儿观念、育儿方法的指导服务,提升素质、提高水平。把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护关爱列入重点规划,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措施,为我省隔代家庭教育积累经验。注意对基层妇联组织的指导服务,发现典型、因势利导,重点带动、全面推进。运用妇联工作平台,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做得更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