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4月15日> > 总第2955期 > 2 > 新闻内容
姜欣在常德调研妇联改革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妇联改革总结评估,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妇联改革,4月7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带队来常德市专题调研妇联改革工作,常德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等陪同,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姜欣一行在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中堰村、草坪镇芙蓉学校、陡惠渠社区等地调研,并召开了妇联改革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妇联负责人汇报全市妇联系统改革、参与基层治理、村(社区)妇联换届和特色工作等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改革办分管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津市、安乡、鼎城区等基层妇联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姜欣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工青妇科群团组织班子成员会议精神,并充分肯定常德妇联改革、妇联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村(社区)妇联换届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形成了一系列有常德特色的妇联品牌。
她要求,要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改革方案,注重建机制、设奖惩,强功能、增实效,突出问题导向,破解经费、人员、场地等难题,强化基层基础,发挥执委作用,提升改革效能。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当好宣传员、信息员和娘家人。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完善家庭教育培训制度,建设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队伍,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和家庭教育培训。姜欣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作为赢地位,以实干赢民心、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