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3月25日> > 总第2952期 > 1 > 新闻内容
无剧本 不江湖
新闻作者:摄影/代旸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一场“剧本杀”,可以获得什么?你可以摇身一变,成为古代战士、民国间谍、校园怪客……置身事件迷局,通过侦查推理寻迹任务线;你可以穿上特定服装,来到量身打造的剧场,“沉浸式”体验各色人生。
社交游戏“剧本杀”爆火出圈,作为其核心存在的剧本,点燃了写作者们的生活。推理本、恐怖本、情感本、机制本、还原本、阵营本、欢乐本……创作的江湖风云激荡,市场规模突破百亿的荷尔蒙下,是长沙地区编剧“兼职写作年入20万”的真实与奇幻。
图为剧本杀《太岁镇》中,女侠打马而来——作为沉浸式剧本中的NPC,她将为玩家提供线索,推进剧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