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1月14日> > 总第2944期 > 9 > 新闻内容
让影子告诉你:这一年过得好不好
新闻作者:摄影/吴小兵 文/刘立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光是条河,我们是旅客,走了好远,脚上沾满了土尘,坐在河边,一边涤尘,一边顾影自怜,风平浪静的时候,或许能够看清自己的影子,疲惫的,忧伤的……”
岁末余年,总是感慨万千。最近的朋友圈,类似这样的治愈系鸡汤文是不是特别多?摄影师兵哥本是武行出身,也许是经年累月透过镜头观察世道人心,人到中年也变得越来越心思细腻。他在回顾自己过去一年街拍摄影作品的时候,特别整理出这一组《影子》,并且附上了撩人心弦的配文:我回头,见到你的影子;你回头,见到我看你的影子;我们回头,影子见到我们的幸福。
这显然不单单是一个中年大叔的文艺之举。在摄影师这里,每个人身后的影子都会被镜头不断放大和细细关照,你高兴、你沮丧、你失落、你幸福、你孤独、你志得意满、你失魂落魄、你心力交瘁……你所有的心思都被你的影子反复诉说。摄影师听懂了它所诉说的一切,于是,镜头里的影子无声无息就变得表情丰富起来。于是,你在尘世里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变得昭然若揭。
2020,战疫之年,对每一个国民来说,当然是无法忘却的一年。我们在这一年里,经历了很多个艰难而又苦涩的日子,人生百味,尽在其间。但是,当你打开这一组影子图片,也许你又会灿然一笑:哦,原来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些日子里,我们还有那么多幸福的、诙谐的、温暖的、开怀的瞬间。只是因为我们每天走得太匆忙,都来不及瞥一眼自己紧紧相随的影子,看它到底是一副怎样的表情。
这几天,我们在严冬里遇上了难得的阳光。那么,来,趁着阳光正好,不妨和你的影子来段最暖心的对话:庚子鼠年,我到底过得好不好,走得累不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