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12月10日> > 总第2939期 > 4 > 新闻内容
科技助力,扶贫基地更有生命力
新闻作者:唐天喜整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要扫除文盲,又要扫除科盲。”湘西州妇联主席杨凌认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抓住关键少数,在农村,这个关键少数就是能人,培育能人,打造基地,从而带领更多人脱贫致富。而对于基地来说,产品有科技含量,才有生命力,才有市场,才能做大做强,才能更持久地为乡村振兴助力。因此,在今年扶持一批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时,杨凌提出,注入科技元素,变为“巾帼脱贫科技示范基地”。
据统计,此次评出的湖南天下凤凰茶叶有限公司等16个基地,运用科技手段,大力发展茶叶、猕猴桃、中药材、有机蓝莓、大米、蔬菜、黄牛、黑猪、小龙虾、蜜蜂、手工编织,以及家政服务等产业,培训妇女18134人,带动就业2.6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9309人,为湘西州贫困妇女就业、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近年来,妇联系统举办了各种网红直播带货培训、电子商务培训、种养殖业技能培训班500多期,大大提升了妇女的创业技能和致富本领。下一步,我们要联合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从科普的常态化做起,着力提升能人和妇女的科技素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