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11月05日> > 总第2934期 > 3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史超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望城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史超)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10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区委书记刘拥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来自全区各领域的213名优秀妇女代表和应邀参会的特邀嘉宾欢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谋妇女事业美好蓝图。文方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5年,在望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望城妇联团结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全区广大妇女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并行,紧跟时代步伐,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充分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卓越风采。“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打响了品牌,涌现出了刘建华等一批优秀志愿者,备受赞誉。“行专结合”婚调模式、0-3岁以下婴幼儿综合早期托育服务创出了特色,得到了全国、省、市妇联的高度认可。
刘拥兵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全区广大妇女以昂扬向上、自立自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主动参与望城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发挥优势、施展才华,谱写了巾帼建功的新篇章。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作了题为《勇担时代新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在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中贡献巾帼力量》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明确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总目标。
当天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望城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望城区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大会宣布刘群英当选为区妇联主席,何莉、肖敏当选为副主席,刘幽羽当选为挂职副主席,邓洁、谢迎辉、张曼利当选为兼职副主席。会议还通过了望城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零陵区:妇联开展“美家美妇”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蒋华艳 唐婷)11月1日,永州市零陵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接履桥街道炮响村开展以“美家美妇齐行动 共建共享好家园”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工作。
在巾帼志愿者的积极影响下,贫困户唐军华和家人也一起加入到了打扫卫生的队伍中来。唐军华七十多岁的母亲说:“看着志愿者这么积极,我也不能闲着,我的身体还行,我跟大家一起干!”
据悉,零陵区妇联将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扶贫工作力度,广泛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为实现乡村振兴筑基,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增色。   

北湖区:爱心助学 温暖学子心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俞红玲)11月2日,郴州市北湖区妇联联合中国烛光教育基金会在郴州该校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北湖区委副书记邓国光为市三中13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
邓国光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锐意进取,奋发成才,珍惜学生时期的学习时光,把政府和学校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以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学有所成,做到用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我,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天元区:为妇联执委“花”式解压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童雪虹)为增强妇联执委心理健康,调整与放松身心,缓解心理压力,以健康的心理状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近日,株洲市天元区嵩山路街道妇联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承接市妇联“姐妹婚调”项目的黄漾,为辖区内的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压力管理技术”课程。
黄漾分别从压力来源、压力与健康、处理压力的方法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通过小游戏了解大家的压力指数,再分析了压力的来源,以及压力过大会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教做打通理三焦的养生手法来保养,做测试题让我们了解自己,最后分享了处理压力的方法。执委们纷纷感谢妇联组织对执委们的关爱,表示一定要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宁远县:甜蜜来袭!单身青年交友联谊会举行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欧阳兴)11月1日,由永州宁远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举办的“青春相约 缘定九嶷”——宁远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交友联谊会举行,来自全县各单位的130余名单身男女齐聚九嶷山,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青年男女们共同的开场舞下拉开了序幕,通过每个人的自我介绍,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隔空取水、你比我猜等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与,携手互助,展示出了蓬勃向上的朝气;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大家反应迅速,积极抢答,展示各自的风采和智慧;现场才艺展示环节更是将此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男嘉宾们纷纷将自己手中的气球,送给了自己最心仪的女生。当天,共有23名嘉宾向心仪对象赠送了爱心气球并互换联系方式,6对嘉宾牵手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