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10月15日> > 总第2931期 > 3 > 新闻内容
■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 王华 史超 郑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手吧!“山货出湘西·姐妹来助阵”直播带货来了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王华)为充分展示湘西州脱贫攻坚成效,结合国家扶贫日“潇湘有大爱 消费助扶贫”活动,进一步引导贫困村青年建立美好家庭和拓宽湘西州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湘西州妇联联合州商务局、州委宣传部、州扶贫开发办等单位举办“爱在今秋”湘西贫困村青年脱贫脱单订婚仪式暨“山货出湘西·姐妹来助阵”直播带货活动。
10月10日至10月17日,“山货出湘西·姐妹来助阵”将持续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活动。
10日16日上午,在吉首市团结广场将举行“爱在今秋”湘西贫困村青年脱贫脱单订婚仪式。当日,湘西州妇联主席杨凌还将携8县市及湘西经开区10位网红主播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活动,诚邀您一起来助阵,为湘西扶贫产品打call。

雨花区:争创示范“妇女儿童之家”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史超)10月10日,长沙市妇联副主席钟小珍一行来到雨花区评估验收2020年度市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申报单位。雨花区妇联主席喻思旭等陪同。
钟小珍一行先后考察了圭塘街道雨花家园社区、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左家塘街道狮子山社区。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三个示范“妇女儿童之家”的制度机制、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具体情况。钟小珍充分肯定了雨花区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创建工作,表示三个申报点各有创新、各有亮点,丰富了妇女儿童的精神生活,让居民们一到社区就能感受到“妇女儿童之家”的温馨和幸福感。
近年来,雨花区妇联致力于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儿童信赖的“温暖之家”,创办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市、区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为广大妇女营造了一个温馨的环境,为儿童营造了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

零陵区:送教下乡!女农民工技能培训启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郑希)10月12日,永州市零陵区“女农民工技能培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岩头镇举行。首站培训在石岩头镇和珠山镇同时开班。
当天,来自石岩头镇和珠山镇的百名妇女群众分别在当地参加了培训。除技能培训外,活动还精准对接零陵工业园区各家企业,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促进就业培训与企业岗位紧密结合,让学员们真正享受到培训与就业、创业无缝连接的高效服务。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主要针对全区失业妇女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乡级村级妇联主席、儿童主任,进行妇联工作及妇女儿童政策解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禁捕退捕相关知识宣讲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旨在激发贫困妇女内生发展动力,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帮助更多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为零陵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