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10月01日> > 总第2930期 > 2 > 新闻内容
《多维视野下的湖湘女性文化研究》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新闻作者:陈泱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泱)9月24日,《多维视野下的湖湘女性文化研究》著作发布会暨专题座谈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作者代表、湖南省湖湘女性文化研究基地代表以及来自湖南大学出版社、今日女报社、船山学刊杂志社、湖南省妇儿工委会的学者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新时代里的湖湘女性文化传承与创新。
该书在对湖湘女性文化进行理论建构的基础上,重点从伦理文化、政治文化、传媒文化、服饰文化、教育文化、女书文化以及女性文学的文化特质、湖湘文化产业价值等方面,对湖湘女性文化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与研究。
会上,该书作者代表罗婷、周少四、周红金、周利群分别介绍了创作心得和感悟。今日女报总编杜介眉表示,《多为视野下的湖湘女性文化研究》一书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本湖湘文化著作,它体现了地域自信;这也是一本女性文化著作,它给人以性别自信。同时,它也展现了湖湘文化自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