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0日> > 总第2927期 > 7 > 新闻内容
“光芒计划”启动!照亮万名女性创业之路
新闻作者:记者 谭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谭琴)“参与女性创业创新公益行动,助力中国女性崛起,让每个女人成为生命中的一束光!”在联合发起机构、公益组织、明星等嘉宾的祝福声中,9月8日,“光芒计划”可持续发展公益项目(以下简称“光芒计划”)在长沙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发布公益计划:实施万人爱心计划,帮助万名困境女性;建设万人光芒家族志愿者队伍,持续公益行动;打造100个超级个体。超级个体是商业能手,也是公益达人,在时尚形象经济领域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培训1000名村播。
活动现场,四位发起人仇晓、刘梦娜、黄敏、薛玲,携手何娟、王欢等10名主持人与公益企业代表夏曼、彭士平等宣读倡议书。
“光芒计划”的帮扶对象是具有创业创新梦想的贫困女性以及贫困女大学生。捐赠仪式中,公益人士黄敏、薛玲,享梦游(北京)网络有限公司、湖南光芒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你好漂亮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妙趣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6家爱心企业向芒果V基金-“光芒计划”专项公益金捐赠现金和公益资源包总计价值1060万元。
发起人之一仇晓谈起“光芒计划”成立的初衷时表示:“目前,女性创业面临着不可回避的难题。欠缺的知识经验、有限的培训机会,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更亟待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所以希望通过“光芒计划”,可以为更多的贫困女性在创业创新路上插上翅膀,助力她们的成长和腾飞。”
“公益需要善心,更需要善能,我们将借助专项公益金和光芒空间智能时尚科技平台双轮驱动,实现公益的可持续发展,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精准推荐技术,让女性‘外有颜值内有智慧、开口有力量’。”光芒计划发起人、光芒智能科技创始人黄敏表示。
“光芒计划”是一个肩负着女性使命的计划。由中国第一支媒体公募慈善基金“芒果V基金”联合知名主持人仇晓、刘梦娜,女性企业家黄敏、薛玲,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今日女报社、凤凰网湖南站、快乐购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播音主持研究会等共同策划发起,设立“芒果V基金-光芒计划专项公益金”,打造光芒空间智能时尚科技平台,致力于鼓励、扶持女性创业创新者的成长。
光芒空间样板空间落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未来三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陆续落地10个、50个、100个光芒空间,共同助力在“她时代”的女性崛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