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0日> > 总第2927期 > 7 > 新闻内容
新宁城管勇救落水父女,5名群众接力
新闻作者: 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谭里和 通讯员 李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接力大营救!
9月8日14时45分许,骑着摩托车上班的邵阳市新宁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刘飞,途径新宁县湘水大桥时,目睹揪心的一幕:前面原本正常行驶的一台小车突然停在大桥中间,一名小女孩从车里冲了出来,爬上桥栏杆纵身跳入夫夷江。与此同时,一名中年男子从驾驶座下来,一路狂奔到桥尾,跳入江中施救。一名中年妇女下车后,跪在地上对行人大声哭喊:“救救我女儿,救救我丈夫,他们都不会游泳……”
目睹这一切,来不及考虑的刘飞丢下摩托车,一边狂奔一边脱工作制服,奋勇跳入江中向父女俩游去。
“我游过去接近他们的时候发现,小女孩的父亲此时已经精疲力尽,口里不断吐着泡沫。”刘飞说,为了不让父女俩沉到水里,他拼尽全力一手拉着小女孩一手托着她父亲。而这样,刘飞只能暂时让父女俩的头浮出水面,无法往岸边或安全的水域游。如果一直这样僵持,会对三个人的生命造成危险。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两个、三个……又有五个热心群众向他们游了过来。最后,在刘飞和另外5个热心群众的合力之下,这对溺水的父女终于被拖上岸。
而此时,接到报警的邵阳快警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救上岸的父女俩背上了救护车。目前父女俩情况稳定。
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了解到,最先跳河救人的刘飞,今年29岁,曾在安徽武警总队服役12年,2012年12月退伍。
2018年7月,刘飞被安置到新宁县市场管理中心工作,后抽调到新宁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上班。
说起这次救人经历,刘飞说:“我在部队服役12年,几条活生生的生命就在眼前,怎么能见死不救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