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27日> > 总第2925期 > 9 > 新闻内容
这一天,连红灯都是爱你的样子
新闻作者: 图/吴小兵 文/欧阳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连红灯都是爱你的样子!”
8月25日,七夕,开车路过长沙区五一商圈的市民突然发现,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变成了一颗颗“大红心”。原来,这是长沙交警送给大家的一份“特殊表白”。
“心形红绿灯”被前来打卡拍照的市民们送上热搜后,长沙交警“蜀黍”回应称,这是在提醒大家,“爱TA就护TA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去见自己所爱之人。
“七夕”,是个有爱的日子。
长沙,是个有爱的城市。
黄兴中路的惠农大厦的外墙上,不知何时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爱心,宽大的洁白布面上,粉红色的爱心格外抢眼!虽然大家很清楚,它的出现肯定少不了商家的推动,但丝毫不影响男女老少前来拍照合影的热情。
在长沙市图书馆联合长沙市邮政局举办的“爱邮心生”主题打卡活动现场,小朋友也成为了“七夕”的焦点,长沙市麓枫少年邮局的孩子们不仅设计了以“爱情与集邮”为主题的邮戳,更是现场扮演了《刘海砍樵》和《湘妃恋》中的角色粉墨登场,吸引了不少集邮爱好者前来“盖戳”。长沙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通过书信为载体,让大家体会到“七夕”这个传统节日除了爱情以外的温暖魅力。
长沙县中茂城摩天轮,首个摩天轮烟花秀当晚美丽绽放,把“夜星城”消费节推上了高潮,这里的“七夕”俨然成了一个狂欢节。
……
显然,长沙的“七夕”,因为各种奇思妙想,情侣们不再是这个节日唯一的主角,虽然我们依然看到满大街手捧玫瑰的男生女生,我们也看到各种四处打卡拍照的情侣。但跟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不同的是,七夕却多了一种全民的参与感,从而让这个传统节日变得更为丰富,更有内涵。
让传统节日回归大众视野,让传统节日成为推动传统文化的节点,这的确是大多数中国人的心声。比如,这个七夕,长沙的每个角落似乎都在传递一种火热的爱,就算有外地网友调侃,“红绿灯示爱,不是黄了,就是绿了”,呵呵,长沙人们才不管那么多呢,谁说七夕就只是年轻人谈请说爱的日子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