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3日> > 总第2923期 > 1 > 新闻内容
“活不过18岁”的他们弟弟考上博士哥哥当工程师
新闻作者:谭里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年前,因患小儿麻痹症而只能依靠拐杖行走的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谭里和,采访了患罕见病的益阳市安化县残疾双胞胎兄弟龚前文、龚后武——彼时,兄弟俩双双考上大学却交不起学费,记者积极为他们奔走,最终有爱心人士出资10万元,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12年后,谭里和成为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而这对双胞胎兄弟,弟弟考上大学、保送研究生后又考上博士,哥哥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持续12年的追踪采访,12年后的美好同框,是这对特殊的采访者和被采访者面对苦难与困境时的自强不息,是社会上源源不断的爱与温暖,让他们最终都在命运的泥沼中开出了绚丽的花朵。
还有一个巧合——12年前负责相关稿件排版的美术编辑王蕾,在12年后,继续排版了这篇关于人生、关于不屈的精彩后续报道。
看,只要努力,世间美好永远环环相扣。
(相关报道详见08~09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