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3日> > 总第2923期 > 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高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巾帼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高敏)“您知道衡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吗?”“您对目前的创建效果满意吗?”近日,衡阳市妇联巾帼志愿者走进楼栋,深入群众,开展“敲门行动”,帮助社区群众完成衡阳群众APP注册,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填写《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衡阳市创文创卫满意度调查问卷》《衡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模拟问卷调查表》,收集居民群众对创文创卫的意见建议,登记并帮助处理居民反映的急事难事。
为助力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该市妇联在大元头社区开展“党员示范引领 携手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入户宣传共走访居民群众1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垃圾清理不及时”“农贸市场卫生不够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登记,并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义务参加宣传活动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一学生陈昊文深有体会,“这次,在家乡参加创文创卫志愿活动,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志愿经验,同时也为家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了一份力。希望衡阳越来越好,早日创建成功!”
永州:女童权益保护,巾帼在行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吕静琳)近日,永州市妇联、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联合在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守护花开·温暖绽放”儿童安全保护权益课程直通车培训。省妇联“儿童安全保护权益课程直通车项目”的3名讲师为全市妇联、检察院与教育局系统的40名志愿者讲师展开了为期2天的讲师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妇联主席黄玉芳主持,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鸿出席并致辞。
在培训课程中,杨陶如、陈玲老师将志愿者讲师分成5组,以“岛屿式”小组形式授课。授课教师通过小组讨论、趣味游戏、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环节,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性别平等价值观、儿童隐私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等内容,并帮助讲师们寻找实际授课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南岳:女农民工技能培训正式开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燕)为贯彻落实“湘女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妇女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近日,南岳区妇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的女农民工技能培训开启大幕,南岳镇育婴师就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50名女农民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考虑到乡村人员居住分散的现实因素,南岳区采取“流动课堂”进乡村等灵活多样的模式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地点设在该镇万福社区,培训对象为万福社区、新村村、双田村等附近几个村的女农民工。
桃源:妇联倡导新风尚,拒升学宴、谢师宴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吴裴)十年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近段时间,随着高考成绩的出炉,很多家长已经忙着筹划升学宴、谢师宴。为了更好的践行新风尚,倡导人们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对高考升学的祝福和感恩之情,常德市桃源县龙潭镇丁家坊村妇联主席和执委们冒着烈日走上街头,向老百姓发放倡议书,劝导村民践行新风尚,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通过妇联的宣传倡导后,不少居民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应该让一切“从简”,把升学喜事办好,为年轻学子树立正确导向,让子女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迈向人生新课堂。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