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5月21日> > 总第2911期 > 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通讯员 邹叶琼 程佳 李惠 夏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市:婚调中心“团队协作”化纠纷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邹叶琼 程佳)“张主席,一母亲发现儿子在家偷钱,对儿子实施较严重的家暴行为,现在母子二人在都梁中心派出所接受处理”。近日,邵阳武冈市妇联主席张菊云接到这一电话后,立即联系婚调中心调解员一同赶到当地派出所。经过耐心地沟通和疏导,男孩向母亲承认错误并主动拥抱母亲,母亲也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向儿子认错。派出所干警考虑母亲家暴行为情节较轻、依法不予治安处置,由公安机关对其发出书面告诫。
  目前,武冈市婚调工作运行呈现良好局面,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实现由“单兵作战”到“团队协作”转变,完成调解“大众化”向“专业化”突破。建立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妇联、公、检、法、司等8个部门组成的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法院设立婚调窗口,聘请18名专、兼职调解员,18个乡镇(街道)成立婚调工作站,组建了一支由312人组成的婚调志愿者队伍,有效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鼎城区:巾帼“五扶”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惠)5月15日,常德鼎城区妇联召开2020年“巾帼脱贫行动”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妇联下发《关于印发〈鼎城区妇联2020年“巾帼脱贫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以“扶志”“扶智”“扶能”“扶困”“扶德”等“五扶”为工作内容,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输血”与“造血”两手抓,助力脱贫出实效。
  会议还授予常德市鼎创职业学校、小背篓家政公司、博艾&华蕾职业培训学校等三家企业“鼎城区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称号,以凝聚社会资源,助力脱贫攻坚。随后,三家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业务作了创业就业政策宣讲。
  
武陵区:2019年度文明家庭获表彰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夏雯)5月15日,常德市武陵区第三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暨妇女工作表彰大会在该区举行。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为大会致辞,区长康少中宣读表彰通报。
  大会播放了展现10个文明家庭和1个抗疫最美家庭良好家风的拍摄短片,同时讲述了5个文明家庭的家风故事,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大会为2019年度文明家庭、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表彰对象进行了颁奖,总结了妇女工作的先进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