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5月21日> > 总第2911期 > 2 > 新闻内容
省妇联在岳阳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离异妇女带着孩子回到本地,但部分群众还有‘旧思想’,不同意让她们享受征地补偿款,我们就开户主大会做群众工作,宣讲法律法规村规民约,保证她们能拿到补偿款。”5月13日-14日,参加完在岳阳举办的湖南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后,省妇联副主席方琼一行马不停蹄,就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在岳阳市、汨罗市展开调研,当听到汨罗镇瞭家山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永胜说,该社区在征地拆迁中,充分保障了妇女的合法权益,还帮助4名离异回乡的妇女在集中建房点安排了宅基地时,方琼十分赞赏,并希望他们继续为妇女儿童保驾护航。
  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惩治与教育相结合,注重对未成年涉案人员的权益保护,还加强了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关爱救助工作,共发放救助金19万元。方琼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不仅在办案过程中注重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还联合区妇联创建亲职教育制度,深入幼儿园和学校开展工作,效果也非常好。她希望妇联和检察部门能继续保持和加深这种联动,联合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在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徐金娥介绍,协会志愿者500余人,60%以上是女性,还成立了妇联,是岳阳市首家在社会公益机构中成立的妇联组织。协会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487次,服务对象超过20000人次;“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学生634人;为贫困学子募集助学金50多万元,总帮扶资金达386.5万元。方琼为协会探索的“行业妈妈”举措点赞,并鼓励他们吸纳不同行业领域的志愿者,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加强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覆盖面。
  在岳阳市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方琼详细了解了中心对被家暴妇女和家暴目睹儿童的救助工作,询问他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建议他们可以培训社工来壮大志愿者服务团队。除此之外,方琼一行还前往岳阳市东升新区调研、汨罗市长乐镇大垅农业专业合作社,分别就妇女维权工作和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展开调研。
  岳阳市妇联主席王亚丹,副主席练伟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