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4月30日> > 总第2908期 > 10 > 新闻内容
姜欣为抗疫中的湖湘女性点赞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肖晓辉同志是城乡社区基层女干部中的优秀代表,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广大妇女在社区防控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赤诚之心。抗疫期间,很多像她这样的优秀基层女干部构筑起了守护整个国家肌体健康安全的力量。我为我们3500万湖湘女性在‘战火’洗礼和实践考验中绽放出的勇气、智慧和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
  4月27日,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在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调研时,看望荣获全国“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称号的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肖晓辉,并为以肖晓辉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女干部在抗疫中的担当作为点赞(肖晓辉报道详见11版)。
  当天,省妇联、省民政厅在木莲社区开展专题调研,了解社区巾帼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作用发挥情况。省妇联主席姜欣,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省妇联副主席钟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长沙市妇联主席文方,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省妇联宣传部、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肖晓辉,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刘珍,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王甜佳,天心区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万强,雨花区益心益德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胡立滢等社区和社会组织代表交流了抗疫工作情况。
  蒋建华表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女性在多条抗疫战线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医护人员之外,社区工作人员也多数是女性。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千门万户紧闭、众人足不出户之时,像肖晓辉这样的广大社区工作者默默逆行,告别亲人,取消假期敞开工作大门严阵以待,站在抗疫一线,“设了门、把了门、上了门;排了班、排了查、排了忧;送政策、送物资、送关怀”,为全体居民牢牢守住最近的家门、最严的院门。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中,她们功不可没。
  姜欣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女性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严谨求实、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团结互助、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坚韧不屈、迎难而上的“四自”精神。
  姜欣强调,当前,全省乃至全国的抗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将进入常态化阶段,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社区工作者继续发扬“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围绕中央、省委相关指示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驰而不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积极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履职尽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扩大宣传,发挥基层优秀典型榜样引领作用;提高站位,努力构建党建带妇建新格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