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26日> > 总第2903期 > 16 > 新闻内容
丈夫骗婚让我生下“熊猫血”女儿,我该离婚吗
新闻作者:倾诉/新立 文/章清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真没想到,我老公是AB型RH阴性血,稀有血型,就是俗称的“熊猫血”。我刚出生的女儿的血型也是“熊猫血”。这意味着她这辈子都得小心翼翼地活着。我很愤怒,如果我当初知道他是这个血型,我是不会跟他结婚的。
  我们是相亲认识的。他是独生子,在培训机构做老师,父母都是本市的退休教师,家境不算特别富有但也不错了。我来自农村,大专毕业后在一家小公司里做会计,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论家庭条件,我的确比不上他,而且我长得也很普通。
  原本以为就我这条件,他不一定会看上我。见面那天,我们对彼此的印象确实也都很一般,他人长得很瘦,又不太爱说话。我们在一个咖啡厅坐了一会儿就告别了,都没留电话。
  没想到,第二天媒人告诉我,说他爸妈很满意我,还邀我去他们家吃饭。原来,相亲那天,他父母就偷偷也坐在我们后面。我问媒人,他爸妈看上了我什么?媒人说,他父母觉得我来自农村,从小干农活身体很结实,看上去很好生养。
  我听着哑然失笑,不过还是应邀去了他们家。他父母对我很好,把我当贵客来款待。与他第二次见面,看上去木讷的他好像也没第一次相见时那样拘谨。
  不过,让我有些奇怪的是,他们家处处地方都包了厚厚的防碰撞的海绵条。我有些奇怪地问这是什么?老公有些闪躲地说,她妈特别爱惜东西,小时候怕他调皮刮花家具,就用海绵把边边框框都保护起来了,所以一直包到现在,大家都习惯了。
  我当时虽然觉得这个习惯有些奇怪,但也没有细想。这次见面后,我们正式开始慢慢地相处。他个性很安静,喜欢宅家不喜欢任何体育运动。我从小在农村长大,精力旺盛,一到周末就喜欢去户外郊游,每次他父母知道后,却总是劝我们少出去,说“外面不安全”、“食品不卫生”之类的话。
  我们交往半年时,我意外怀孕了,很快就举行了婚礼。他父母对我怀孕相当重视,老两口天天钻研各种营养食谱,也不让我干一丁点家务。有次,我下楼取个快递,被他们撞见了都被抱怨了好久。可是,尽管如此小心翼翼,不知什么原因我还是意外流产了。
  好在我身体好,恢复很快。一年后,我再次怀孕,并顺利生下了一个女儿。在医院,护士把孩子报到我身边并告诉我,我女儿是AB型RH阴性血,稀有血型,让我以后要多注意看护。
  我一听就懵了,这才知道,原来我老公的血型就是AB型RH阴性。我立刻在网上搜索“熊猫血”的资料,越看越害怕。“熊猫血”的女儿不光不能轻易受伤,以后长大怀孕生小孩都要受很多苦。
  我质问他为什么在结婚前不如实告诉我他这个情况。他说他问过医生,可以正常生育生活,还说没想到我会这样介意。我崩溃了,回想从相亲开始以来的种种情形,在我看来,他和他父母是一起故意瞒着我,简直是骗婚生子。
  现在我满脑子都是对女儿的担心,对他们一家也充满了怨恨。每当气急了,我就想离婚,转过头冷静下来后,又觉得应该让女儿有个完整的家,可面对老公我的心理又过不了那道关,我该怎么办才好?
  既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就为结果负责
  从你对相亲后种种描述来看,你的猜测是有道理的。无论是他,还是他的父母,可能都存在对你骗婚生子的情况,而且把你当作生育工具。这一点从他父母相亲时对你的评价“你来自农村,身体结实,看上去好生养”也算是赤裸裸地说出来了。
  但你之所以认定了他,是因为一开始的条件:“他是独生子,在培训机构做老师,父母都是本市的退休教师,家境不算特别富有但也不错了。我来自农村,大专毕业后在一家小公司里做会计,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论家庭条件我比不上他,而且我长得也很普通。”
  家庭条件不好,家中还有弟弟妹妹要照顾,长相一般,硬件如此的你本身是没办法被他家相中的,可见,你之所以相中他,这当中也没有多少真情实意。在你眼中,也就是找个经济条件还过得去、对娘家最好能有些帮衬的夫家。结果也算是求仁得仁。
  所以,你和他相处没多久就意外怀孕了,那时你觉得能跟他在一起,是你更幸运,根本没有意识想要避孕。并且你也并不认为,他父母对你“看上去好生养”的评价多少有点对现代职业女性的侮辱,可能为自己的身体条件引以为豪。
  但凡你对自己的将来有过靠自己的努力,去寻求绚烂多姿的明天的想法和坚持,你就不会被他“不算富有但也不错”的家境吸引。至少你会注意避孕,可是你直接被他父母“待如此普通的你如贵客”的状况所迷惑,从跟他交往开始,其实你就已经把自己不当外人了。所以,你贪图他家境,他贪图你子宫,本来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
  那么回到现在的你,婚都结了,孩子也生了,你能告他“骗婚生子”么?法律讲究证据,不能因为他是熊猫血就说他骗婚吧。
  看你目前的情形,认为被骗婚生子的你,愤懑不平;要用法律手段解决现况,你也有心无胆;直接离家出走,你还觉得划不来。那么,可能你只剩坐下来谈判这一条路了。因为让你继续留在这个家中,总有一天你心中的不满会因为照顾一大一小的琐碎和紧张而崩溃,甚至将来你对丈夫及家人脱口而出的抱怨也会毁了孩子的身心成长。所以,现在需要你们两个人平心静气地商量,不论离不离婚,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将来,这才是你们当前最重要的的责任和义务。
  头条互动
  本文3月24日在今日女报头条号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来看看网友的评议。
  ●v76158513632 :
  熊猫血只是一种血型分类而已,只是这个血型的人少点,只要身体没问题,一点影响也没有,而且每个中心血站,或者血液中心都有把这类人群组织起来,如果有人需要用血大家会互相帮忙,并没有那么可怕。
  ●网友32804:
  我原来在献血办工作时,专门组建一支稀有血型应急队伍,在一次志愿者活动时,一对夫妻都是O型稀有血型,他们说是无偿献血成就了他们的姻缘,原来在稀有血型志愿者联谊会上他们相识,又同是O型血他们加了QQ,最后相爱走到一起,真诚地祝福他们幸福。
  ●网友飞的飞的:
  血型是稀有,问题是你老公也是啊,他就是现成的血袋呀,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经过输血,另外像怀孕这种可能要输血的时侯很多是可以事先准备好的呀。
  ●网友23234:
  我五十岁了,还不知道自己的血型都怎么了。你老公对你好,婆婆和公公对你好,就好好幸福快乐的过日子吧!想那么多干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